IMG_3604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京都在京都大學附近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做<百萬遍>,名稱的由來據說是西元1331年的時候,京都”又”再度瘟疫大蔓延,民不聊生,之後後醍醐天皇下令於知恩寺(不是東山的知恩院喔)進行「七日念佛百万遍」,後來在知恩寺附近的交叉口就取了<百萬遍>這個名字。

現在很多來京都旅行的人,都會來到百萬遍,不過並不是來參拜知恩寺,而是因為來參加百萬遍知恩寺每月15日的手作市集,這個市集應該已經算是目前京都的市集最受歡迎的一個了。

IMG_3552

IMG_3553

IMG_3554

IMG_3555

IMG_3556

IMG_3561

IMG_3562

IMG_3564

所以如果平日來知恩寺,可能只會看看寥寥無幾參拜的人,不過如果是每月15日來到知恩寺,那就人山人海了,知恩寺境內擺著滿滿的攤位,人們絡繹不絕地在各個攤位中穿梭着,好不熱鬧。

市集裡各式各樣的攤位都有,各種手作的飾品,衣服,玩具,手工藝,吃的,玩的,用的,什麼都有,要逛多久,就看你對這些東西的喜好,有的人逛了可以逛上幾個小時呢。

IMG_3571

IMG_3572

IMG_3574

IMG_3575

IMG_3576

IMG_3578

IMG_3579

IMG_3580

IMG_3582

IMG_3585

之前去過京都的一些市集,所以我覺得有不少攤位都是重復的,不過對一般的旅人其實沒差,像有名的御多幅咖啡據說就是從這個市集打出名號的。

在這裡,我幫洋洋買了一個手工作的木頭車子,做得還算精緻,價格也不貴,只是很怕拿回去就被洋破壞了XD,後來倒是買吃的比較多。

IMG_3566

IMG_3567

IMG_3568

IMG_3586

IMG_3587

IMG_3590

IMG_3592

IMG_3593

IMG_3595

IMG_3597

IMG_3598

來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遇到不少台灣人,上回去上賀茂神社手作市集也是,看來,台灣人對京都的喜愛,已經到連逛市集都成了到京都非來不可的旅行意義了。

知恩寺百萬遍手作
http://www.tedukuri-ichi.com/index.html

IMG_3600

IMG_3602

IMG_3603

IMG_3606

IMG_3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