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4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西陣是我在京都最喜愛的一塊區域,雖然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是這裡所保存的質樸民家與京都傳統的氣息越加濃厚,當然如果可以在這裡住上幾晚是更棒的事情,更何況是住在西陣的町家裡。

京都的顯學,讓這幾年京都的guesthouse和民宿增加非常多,不過比較老字號的町家民宿,仍吸引着許多老顧客,像西陣的金魚家KINGYOYA,很多人都是這間民宿的喜愛者,包含我在內。

會讓入住金魚家的人,我相信也一定都是因為喜愛西陣,這個保留了京都傳統民家的區域。

IMG_0236

因為住在西陣附近好幾次了,雖然往金魚家的路不算好找,但還算順利抵達,他就在貓寺附近。

IMG_0251

IMG_0254

IMG_0255

町家的外觀,再加上金魚家的特別招牌,特別引人喜愛。

IMG_0241

IMG_0244

IMG_0246

IMG_0259

京都許多町家guesthouse的格局,都因為原來不同的使用方式有所不同。

IMG_0238

IMG_0239

IMG_0260

IMG_0261

有些町家民宿,雖然有町家的建築空間,但裡面就少了一些靈魂,特別是小細節的營造,這一點金魚家卻非常好,你可以處處在許多地方發現京町家的細微之處,我個人很喜歡。

IMG_0237

IMG_0263

IMG_0264

IMG_0265

一樓的部分,最吸引人的就是交流的客廳以及面對庭院的簷廊,一樓沒有房間,所以這個庭園與簷廊是所有人的,超迷人。

IMG_0786

IMG_0819

IMG_0820

IMG_0821

IMG_0824

所以光是坐在這裡,望著外面的小庭院,簡直就會不想離開了,尤其是我們是夏天來的,整個顏色和氛圍都極為療癒。

IMG_0827

IMG_0831

IMG_0832

IMG_0834

金魚家的共用衛浴在一樓,客房在樓上,町家其實真的比較適合夏天住,冬天的話,洗個澡還要跑到房間外,冷都冷死了。

IMG_0830

我們住的這兩天,常常都忍不住在一樓這個面向院子和簷廊的空間徘徊,坐了下來,聽著風鈴聲與樹葉的沙沙聲,這就是夏日住町家的迷人處。

IMG_0916

IMG_0917

IMG_0918

IMG_0921

早餐也是在這裡用餐的,與許多住在這裡的房客談天,也是頗有趣的事。

ゲストハウス 金魚家 〒602-8492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歓喜町243 ご予約はこちらから
電話:075-411-1128 e-mail: ookini@kingyoya-kyoto.com
訂房網址:http://kingyoya-kyoto.com/availabilit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