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7.jpg

三年多前的夏天,和老婆與好友到京都旅行,住了幾間町家民宿,我和老婆一直對其中一間町家民宿的一個房間念念不忘,那就是町家民宿--鈁屋一樓的緣側房。

 

這幾年,年年都回京都,都始終惦記著這個房間的好與時光,那年夏天,帶孩子第一次去京都,想起要帶孩子再去這個我們始終想念的房間,疊合我們曾經的記憶。

 

那一年,孩子還小,我們先選擇在飯店住幾萬,才換到鈁屋,前幾晚,我們就特意住在離五条不遠的飯店,就為了可以從飯店直接走到鈁屋。孩子從來沒有住過這樣的百年町家老屋,很怕他又覺得太舊,前幾天又是住很新的飯店,與他平日接觸的空間與環境實在差很多。

 

但沒想到,拉開木門,一看到榻榻米房間以及外面緣側空間與庭院的男孩,就說好美看起來好舒服,我們頓時放心了下來。

IMG_0001

IMG_0172

IMG_0174

IMG_0178

雖然距離上一次住,已經有三年,但鈁屋和緣側房,一切感覺仍相當熟悉,從屋裡望出去的緣側與夏日庭院,仍如此迷人,讓人心動與安謐,每個細節還是同樣熟悉迷人遊走町屋空間的詩意。

 

三年多年,是我和老婆獨自住在房間裡,如今多了洋洋一起入住,靜謐又多了一絲熱鬧,雖然還是一直擔心洋很大聲講話,吵到別人。隔天早晨,我們一家人在緣側共進早餐,洋還在緣側桌畫了一張圖,那是屬於我們一家人的町屋時光,即使多年後,我仍會想念著吧。

IMG_0182

IMG_0202

IMG_9889

IMG_9899

IMG_9919

而思思念念的,第四次住鈁屋,是屬於我和兒子的記憶,老婆和小兒子沒有來,只有我和兒子獨自來京都,在京都遇到了平成年間夏日最大的水災,雨水從天上鋪天蓋地而來,轟隆隆的打在老屋屋頂,住在房裡的兒子,還一直問我,房子沒問題嗎?會不會垮下來,哈!

IMG_9923

IMG_9925

IMG_9931

IMG_9934

IMG_9985

IMG_9992

IMG_9995

但正因為下雨,我們留在房間的時間更多,我們享受著雨日打在日式庭院裡的那些詩意與靜謐,透過緣側房,端看著這自然的變化,愛畫畫的孩子在房間裡,塗鴉著他的夏日時光,這些畫面,對我來說,都是永恆的記憶,鑿刻在腦海裡,像是鴨川的石頭,等著我不斷的在拾起,然後跳躍而過。

IMG_9813.jpg

IMG_9815.jpg

IMG_9842.jpg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