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55321.JPG

說到宇治,一般人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宇治茶,宇治的抹茶的確十分有名,記得上次來京都,因為是夏天,每個都要吃有淋抹茶的宇治金時,炎熱的溫度下,有了這樣的冰,這是讓人沁涼無比。上次來京都,沒辦法到宇治,這次總算有機會一訪這個聽說非常迷人的地方,往宇治九點的電車上,人並不多,陽光灑在抹茶色的車箱內,車箱內的人們各自在做自己的事,突然覺得時間好像靜止一般,陽光在車箱中旋轉著每一個人的夢。

P2055335.JPG

還沒到宇治,車箱其實已經是空蕩蕩了,到了宇治,就已經沒人了,我們走出了車站,漫步在還沒有完全甦醒的街道上,沒有陽光的角落依然寒冷,也讓我們更渴望走在陽光的懷抱中,我們往著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走去,兩旁的茶店卻十分的吸引著我,走進了平等院,付參拜費的時候,工作人員特別把日幣十圓的硬幣拿出來,告訴我們等一下我們將看到硬幣上的那棟建築物,我們才知道平等院竟然有那麼重要的地位呀!

P2055283.JPG

冬日的陽光、湛藍的天空、優雅的枯枝、清澈的水池,平等院在這些景物的陪襯下,顯得更加的莊嚴迷人,尤其是那宛如另一座城的倒影,更是份外的令人嚮往,寺院上的鳳凰在藍天中,彷彿要飛翔一般,雖然我並不了解這座寺廟的重要性,但是走在其中,看著那座十圓硬幣中的鳳凰堂,真是讓人不禁心中起了恭敬之心,在迷人的冬景中,平等院所散發出的氣息,似乎更代表了宇治獨特優雅的氣質了。

P2055318.JPG

P2055310.JPG


P2055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