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1.jpg

在玉長公路還沒有蓋好前,以前如果要從台九山線的玉里到台11海線的長濱,其實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雖然可以延著美麗的泰源幽谷穿越兩地,但是三個小時的車程絕對少不了,人們總是希望空間可以換取時間,也因此玉長公路就誕生了,他急速的縮短了兩地的距離,現在只消花30min,就可以從玉里到長濱或從長濱到玉里。

對我來說,我喜歡從玉里到長濱這樣的方向,從起點的安通溫泉,甚至可以去泡個湯,然後緩緩的延著玉長公路那可愛平整的山徑翻越,延路車輛總是不多,望著山嵐間的綠意起浮,沾染著藍天的色彩,叫人一路不心曠神怡也難,即使是下雨天,也充滿了詩意。這段路中最精彩的莫過於穿過玉長隧道後,一出隧道那一瞬間的震撼,一整片如藝術家用盡生命揮灑的藍,就這樣大力的映入我們的眼簾,「啪」的一聲,讓人好不痛快,記得第一次就這樣穿過玉長隧道,突然間看到那整片太平洋時那種感動,好像見到了神聖的光一般。

出了玉長隧道,接下來,我們就這樣望著太平洋,一路下坡到了長濱,整趟玉長公路開下來,總是充滿了各種愉悅與驚喜。琪跟我說,他第一次走這條路時,正是夜晚,延著滿天的星斗行駛,著好像要進入星星的故鄉一般,更令我心醉神迷了。

1025-3.jpg

102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