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IMG_8946.JPG

長濱雖然有不少特色民宿,但老實說我覺得很多都比較適合一個人去住,最能享受其中的氣氛。這裡很多民宿的條件大多不適合小朋友或是不歡迎小朋友,畢竟怕吵到其他想要安靜的房客。

因此當我們帶著才一歲大的小朋友去台東旅行時,想要住長濱時就成了一個大問題,因為台東夏日炎熱,長濱的民宿大都沒空調,很多民宿又因為建築設計特殊的關係,據說夏天更是熱的不得了。台東好友雖然指點了真柄的舞木最適合夏天入住,因為其通風和早餐最是吸引人,無奈舞木也是不能讓12歲以下的小孩入住,真是殘念。

我們住的竹湖一館像是住家型的老房子,有一房一廳可以使用,空間很大

IMG_8903.JPG

IMG_8904.JPG

IMG_8906.JPG

IMG_8897.JPG

IMG_8898.JPG

IMG_8899.JPG

後來就選擇了竹湖山居這個藏在長濱深山裡的民宿,其實早已聞竹湖山居許久,研究所老師也是這裡的常客,但第一次前往時,才知道居然在深山裡,走前往的山路時,甚至都還會懷疑前面真的還有路嗎?穿越了許多狹小的山路,到了竹湖山居,才能體會大自然的無限美好。這裡一切自給自足,民宿簡單乾淨,主人樸實親切,一泊兩食,吃的都是它們自家種的菜,十分健康養身。晚上,民宿大哥會帶大家認識滿天的星斗,夏天來這裡,銀河總是能輕易的被觸摸的,另外這裡有豐富的生態,只要你願意,民宿主人一樣會帶你好好認識。來到竹湖山居,家庭更能享受平常都市裡所沒有的自然生活,也十分適合孩子玩耍,不怪乎主人說很多人都是專程來竹湖山居住的,即使他在如此的山中。

竹湖山居整個就在大自然中,雖然已經離海有段距離,仍可以見到海

IMG_7221.JPG

IMG_8908.JPG

IMG_8911.JPG

IMG_8912.JPG

竹湖採一泊兩食,晚餐和早餐雖然稱不上十分美味,但都是有誠意的餐點,食材都是主人自己種的,很新鮮養生

IMG_7200.JPG

IMG_7201.JPG

IMG_7218.JPG

IMG_7212.JPG

IMG_7215.JPG

另外竹湖山居已興建了二館,外部與內部都比原來的一館講究許多,不過我覺得價格有點高,不過我想喜歡這裡環境的還是會覺得值得吧。

夜晚主人還會帶客人觀星與做生態導覽喔

IMG_7205.JPG

IMG_7207.JPG

二館的空間是很不小,空間的設計也都很雅致,還有大陽台可以看遠方的海

IMG_8915.JPG

IMG_8916.JPG

IMG_8917.JPG

IMG_8918.JPG

IMG_8921.JPG

IMG_8922.JPG

IMG_8926.JPG

IMG_8927.JPG

IMG_8928.JPG

IMG_8929.JPG

IMG_8930.JPG

IMG_8931.JPG

IMG_8932.JPG

竹湖山居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竹湖村一鄰41號電話:089-832383、0937-975692
http://www.juhu.com.tw/
地圖:http://www.juhu.com.tw/contac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