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長路】
作者:戈馬克.麥卡錫
原文作者:Cormac McCarthy
譯者:毛雅芬
出版社:麥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450
推薦原因:
關於地球末日的故事與情節,我們不斷在各種書籍和電影中窺見,但很少能像這本書一樣,用了極少的人物來呈現,描述一對父子在末日時分如何去面對傷痛的環境,相當的真摯感人,這本書絕對是以後類似這樣末日主題小說的經典之作,應該也難以被超越,值得一看再看。

2.jpg
【巧克力戰爭】
作者:羅柏.寇米耶
原文作者:Robert Cormier
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遠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2738
推薦原因:
長期列為美國的禁書故事。描寫的是校園裡老師與學生之間權力鬥爭,作者相當厲害有技巧的把這樣的校園故事推展到一種更高層次的心理鬥爭,讓讀者深深的被裡面的劇情牽引,扣人心弦卻又難以擺脫作者所佈下的故事疑情。

3.jpg
【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紀事】
作者:顧玉玲
出版社:印刻
推薦原因:
在台灣文學裡,這本書應該要佔有重要的指標意義。以幾個外勞在台灣生活的故事來呈現他們為何來異鄉以及在這裡的生活,作者以客觀真摯的文字,讓我們更了解這些長期可能被我們誤解的異鄉人。在我們與他們之間,那層灰色的界限,也可能因為這本書,一點一滴的掀開了,並在鏡子中逐漸發現了彼此的存在。

4.jpg
【建築家安藤忠雄】
作者:安藤忠雄
原文作者:Tadao Ando
譯者:龍國英Edward Ryu
出版社:商周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9172
推薦原因:
從「安藤忠雄的都市徬徨」開始,我就深深的為這個建築家吸引,陸續看了許多和他有關的書,更為他的建築與以自然及環境共生的建築意念著迷,這本他的自傳,更鉅細靡遺的描寫這幾十年來,他在建築人生上的歷程,他那如拳擊手一般永不妥協的戰鬥意志以及如光影詩人般創作的建築,讓人更體會這位建築大師的偉大。

【老街尋訪:傳統保存&社區營造】
作者:吉田桂二
譯者:蕭志強
出版社:楓書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74
推薦原因:每次去日本,最吸引我的就是一些有著日式老房子與巷弄的老地方,這本書介紹了日本十個最重要的老街,個個古老又迷人,讓人心生嚮往,除了介紹的文字外,裡面的老街黑白素描,彷彿像是在描繪著時間裡的古老空間一般,每一張都讓人愛不釋手,也讓人深深的著迷。

5.jpg
【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
作者:麥可.弗里曼
原文作者:Michael Freeman
譯者:吳光亞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0329
推薦原因:
關於教你如何拍出好照片的書,坊間可以說是如過江之鯽,但很少有一本書是像攝影師之眼,用如此微觀細微的方式來告訴你構圖的方式與美感。他雖然像是一本工具書,但又不是以工具書的方式來指導讀者,而是用一種去體會攝影之美、藝術之美的方法,來讓喜好攝影的人領略如何透過攝影機觀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6.jpg
【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
作者:壽岳章子、澤田重隆
譯者:李芷姍
出版社:馬可孛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1195
推薦原因:
今年再去京都,已經是多次去京都。每一次去京都旅行,對我來說都是又熟悉又是新奇的體驗,像是回去看老朋友一般,那裡的寧靜氛圍、城市的氣息,彷彿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居住在心中;那裡的每一個巷弄,都像是時間裡斑駁的描圖紙。千年繁華我已經看了多次,每一次去京都或去京都回來看這本書都有著更不同的感受,也讓我們更加的進入京都人家的各種生活中,穿越了時間藩籬,可以更緩慢在這座偉大的城市的每一處細胞中游離著。

7.jpg
【人體使用手冊】
作者:吳清忠
出版社:達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4027
推薦原因:
今年因為身體不好,所以開始看許多和養生有關的書,「人體」一書裡面所談到的許多概念與想法,很多是我過去所沒有想過的,例如生病不一定是不好,而是身體在反應一些狀態等,也讓我們可以從更多的角度去了解人體各種不同地方,當中也教了許多可以讓身體甦醒的方法,多看幾次,這本書的概念會隨著身體的狀況,讓自己有更多的體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