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從很久以前有機會到中山北路,就會習慣性的到附近的巷弄漫遊閒晃。中山北路的巷弄裡,充滿了各種老房子,時光與時代的氣氛在這裡跳躍成了現代設計的樂譜,不論走到那裏,都有著許多獨特氣質的店家,雖然仍有很多店我都尚未造訪,不過只要能在外面感染那份店裡散發出來的氣息,身心好像就覺得有很多收穫。

那日,我們一家人在國賓喝完喜宴,趁著午後天氣終於放晴,前往當代藝術館的途中,我刻意帶家人從台北光點旁的中山北路二段20巷漫步前往,好幾年沒認真走過這個巷子了,巷子裡又多了幾間可愛迷人的店家,光是散步,就充滿了無數的樂趣。

巷子口的PAPER CAFE
5.jpg

6.jpg

7.jpg

8.jpg

好可愛的smile dayX野狼125

9.jpg

11.jpg

地球樹X公平貿易

12.jpg

13.jpg

其他

14.jpg

15.jpg

短短的中山北路20巷走完了,事實上巷子裡還有很多精巧的店都匆匆走過,沒有留下印記。然後我們轉進了南京西路的巷子,這裡有很多間相當有名的店,我們繞的則是南京西路25巷,第一間就發現了近來火紅的蜜糖吐司專賣店R9 CAFE,人潮真是多,因為人潮多,我們也不打算吃蜜糖吐司,想說他既然是咖啡館,就買咖啡來喝就好,但沒想到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他們的咖啡真是不及格,不論豆子、奶泡、份量都讓人失望,我實在不相信如果店名是咖啡館,連咖啡都煮不好,其他東西會好吃到那裏嗎?我是抱持懷疑的態度的。

咖啡不及格的蜜糖吐司專賣店R9 CAFE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5.jpg

離開了人潮眾多,咖啡難喝的R9 CAFE,往南京西路的方向走,總算可以進到曾經令自己滿意的店家"蘑菇",撫慰剛剛喝到不好喝咖啡的心靈。

蘑菇旁的台灣好商店

27.jpg

蘑菇

40.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6.jpg

37.jpg

38.jpg

41.jpg

離開蘑菇,再往前就是有名的燒肉店"乾杯"了。

46.jpg

53.jpg

過了南京東路,我們一路走往當代藝術館,一旁牆壁的彩繪更是一路伴隨吸引著我們,繼續走往下一站。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51.jpg

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