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被金剛山守護的舞木民宿

前陣子,聽朋友說,我們所喜愛的真柄老舍據說要交給財團經營,聽了相當不敢置信,老舍的主人怎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又聽說嚴長壽先生帶周美青到長濱的民宿住,越來越多人發現長濱的美,本來是件好事,但是卻又深深害怕因為扯上了商業利益,台灣只要扯上這些事,可怕的開發案就會如猛獸一般入侵,不會有回頭的機會,我們美麗的土地最後就只會成為犧牲者,每次想到這些,就好希望這些美麗的地方越少人知道越好,心中相當矛盾,我真希望台灣人更珍惜自己美麗的土地,不要只是想要利用他而已,所幸在長濱還是有一些有想法的人,民宿舞木就是其中之一。

很喜愛長濱真柄,座落其中的民宿更是迷人,在長濱真柄的舞木也是一間一直很想去住,卻因為那裏不適合帶小孩入住一直無緣去體驗的民宿,從小青的口中曾經聽到許多次稱讚,舞木民宿的美好是她心中的理想民宿。

台東舞木的外觀質樸,卻是懂得台東氣候的建築

IMG_3610

IMG_3637

不過因為在網路上一直有跟舞木的鳳莉在交流,剛好去住真柄老舍時,小青夫婦也入住舞木,也終於讓我們有機會帶孩子去那裏玩耍。舞木的建築外觀比起長濱其他幾間外觀相當有特色的民宿,簡單樸質許多,但也因為主人對台東的氣候較了解,蓋了這樣簡單的建築,考慮了台東夏日的炎熱,來到舞木,即使盛夏,句說依然是涼爽舒適的,如果只追求建築的外觀,卻沒有多考慮到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總讓人覺得徒具形式而已。

民宿許多布置都是主人一手打造的,充滿渾厚的藝術感

IMG_3609

IMG_3611

IMG_3613

IMG_3614

IMG_3615

IMG_3628

舞木的夫妻兩人都身懷絕技,也因此在舞木的各個地方都可以看到男女主人的藝術品,男主人喜愛木雕作品,女主人喜愛編織,房間裡到處都是它們手作的藝術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空間與家具,我看到房間裡的木雕藝術洗手台,實在是太喜愛了,好有味道。

舞木的房間,有著手作的粗獷,好多角落都令人喜愛

IMG_3616

IMG_3618

IMG_3619

IMG_3621

IMG_3620

IMG_3622

IMG_3626

IMG_3627

舞木的早餐與咖啡的好是朋友一直讚不絕口的,雖然無緣品嘗,不過圖片倒是看過好幾次,豐盛又誠意十足的早餐,簡直如同在吃美味的早午餐一般。好客的鳳莉看到我們來,馬上也沖了咖啡給我們,果然相當香醇濃郁,我與健談的男主人在舞木戶外最棒的觀景陽台聊得十分愉快,雖然天氣不好,但是舞木的海景實在是太銷魂了,180度全景的太平洋海景就在眼前,冬天的海面上才看得到聖光投射的畫面清晰可見,真想就這麼讓時間慢慢逝去就好。

舞木陽台看出去的太平洋美景

IMG_8807.JPG

舞木主人的親切與好客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主人粗獷又細膩的藝術天分,在舞木的各個角落都能見到,能在金剛山與太平洋之間的這片靈氣十足的土地上,有這樣揮灑自我並滿足旅人的美好空間,真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事。

舞木民宿
http://tw.myblog.yahoo.com/flix06302003

IMG_3630

IMG_3631

IMG_3633

IMG_3634

IMG_3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