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2

花東縱谷的稻期一年有兩獲,一次在春天播種,夏初收割,一次在夏天播種,秋天收割。很多人都會選擇在稻田收割前來縱谷,那時的縱谷宛如一條綿延不絕的金色地毯,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金色稻田,美不勝收,有時會讓人覺得無比的不真實,那樣由人文與自然交織出來的景色,是最有台灣味道也最美的色彩。

IMG_0187

不過一年兩次可以看到這樣的色彩,我更推薦在秋天來到,秋天的溫度,天空,空氣,都充滿着詩意,徜徉在縱谷間,更能感受到季節在我們身上沾染的美好,再加上金色大道的風景,很少有人會想離去,都想沈浸在這樣的氣氛中。不過千萬不要因為自私或是貪婪,去破壞了辛苦的農夫種植的稻田,只是為了拍照,跑到稻田間去踐踏多少汗水和生命力才結出的稻穗,我們要享有這些美,請做一個有格的旅人,才是真正的台灣人。

IMG_0191

IMG_0193

IMG_0195

IMG_0200

IMG_0215

IMG_0217

IMG_0222

IMG_0236

IMG_0245

後來我發現或許人們總喜愛一望無際的金色地毯,可是另一種景色其實也相當迷人有趣,就是農夫在收割時,稻田所出現的黃金分割調色盤,常常可以看到同一片稻田中,有的收割,有的還沒收割的樣子,所以這裡一塊金色的,那裡一塊光禿禿的,就像調色盤一樣,整整齊齊的分割着,有趣又好看。

IMG_0251

IMG_0257

IMG_0267

IMG_0269

IMG_0288

IMG_0289

現在池上的天堂之路和伯朗大道,已經變成非常多人知道的地方,這裡稻田的遼闊與色彩,實在是美麗,很多人專程到這裡來拍稻田看稻田。不過其實縱谷的稻田處處是美景,仔細地觀察,你會發現每個地方都會因為地形或是環境,而產生不同的稻田之美,收割的時間也不太一樣噢。像197 縣道電光部落附近的稻田,層層疊疊的,交錯在一起,充滿了魔幻感,我很喜愛。瑞源的稻田後面就是海岸山脈的地形,也有著十分特殊的景緻。他們都各有美麗的模樣,值得大家細細慢慢地品味。

看完稻子收割的時節,再過沒多久,所有的稻田就全部收割了,接下來,就是灑上綠肥的時候,再過一個月,來到花東縱谷,就可以看到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海與波斯花海了,那是冬天縱谷最美的景色,再帶著<緩慢。台東。旅>來台東旅行吧。

IMG_0292

IMG_0315

IMG_0318

IMG_0324

IMG_0329

IMG_9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