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5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如果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粉絲團一個鼓勵。<癒。旅。京都>

從鞍馬寺一路往上走,就會到鞍馬山的西門,也就會直接走到貴船神社,走完整個鞍馬山,即使秋高氣爽,我還是流了不少汗,階梯和山路不短,大概要走一個多小時,但是鞍馬山卻是非常值得走的步道,隨著汗水,在自然與神祇的圍繞下,有著不可思議的身心洗滌。

第一次來京都在做旅行功課時,就被洛北的貴船神社所吸引,最引人的地方就是圖片上那綿綿不絕沿著階梯向上延伸的獻燈參道,讓人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感。後來那一次的京都旅行排不出機會來貴船,也感受不到貴船夏天最有名的川床料理,但我就這麼把貴船神社放在心上,我知道我一定會再來。

IMG_2530

但是又來京都時,卻又一直和貴船神社擦肩而過,等到終於踏上貴船神社時,已經是多次來京都以後的事,幸運的是來的季節是貴船最美的季節秋天。通常來貴船神社,都會和鞍馬寺一起排在一起,因為這兩個地方都在叡山電鐵上,也是最後兩站,我坐到了末站<鞍馬>,從原始巨大神秘的鞍馬山,一路走過整座山的步道,即使秋高氣爽,我還是流了不少汗,階梯和山路不短,大概要走一個半小時,隨著汗水,在自然與神祇的圍繞下,有著不可思議的身心洗滌,走到了鞍馬山的西門,接著就會看到貴船神社。附帶一提一路沿著往貴船的指示走著,快走到鞍馬的西門時,看到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竟然來這登山遠足,實在是有夠厲害,想到這麼小的孩子就可以來這體會原始山林與神靈的庇佑,真是好棒的安排,看到他們一個個排列整齊又努力的爬着,真是令人佩服呀。

在鞍馬西門碰到遠足的小朋友

IMG_2464

IMG_2465

IMG_2466

IMG_2468

IMG_2472

IMG_2476

終於,那條連綿不絕往貴傳神社的獻燈參道階梯出現在我面前了,兩旁的楓葉紛紛都已變色,有的都還即將進入了見頃期,五顏六色的色彩,將這條通往神社的階梯點綴得更美了,比我想像中的貴船還美,我望了這條階梯,刻意放慢腳步地走著,一邊享受著秋天的想念,一邊進入了貴船神社。

我就是為這條美麗的獻燈參道來貴船神社呀

IMG_2487

IMG_2489

IMG_2492

IMG_2493

IMG_2496

在日本旅行時,在很多神社都會看到有祈福的繪馬,總看到很多人在上面寫著滿滿的祝福,,而貴船神社正是繪馬的發源地,也是全國約450座貴船神社的總本社。貴船神社是鴨川水源的源頭,自古以來就祭祀着水神,也是乞求上天風調雨順的地方。到了貴船神社裡,本宮的面積不算大,但我造訪的那一天,卻湧進了不少人潮,本來以為是來賞楓的人,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來的這天,貴船正要進行一個秋天的祭典御火焚祭,讓巧遇這個機會的我,大呼幸運,我也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祈福的木條上,準備在祭典時焚燒,祈求平安。

美麗的楓紅灑滿了神社的天空

IMG_2510

IMG_2516

IMG_2528

IMG_2533

巧遇今天有貴船神社的祭典

IMG_2517

這場秋天的御火焚祭莊嚴特別,神社上的楓葉如火如荼的正在轉紅,在神社裡的祈福火堆不斷地燃燒着,再加祭祀神官各種儀式的步驟,形成了一股奇特的氛圍,許多人也加上了誦經的朗讀聲中,我感覺到在人們上頭搖曳的楓葉更加燦爛了。結束了御火焚祭,我隨性的的神社的四周及另一邊的奧宮走著,大概是祭典的關係,除了本宮之外,其他地方顯得隔外的寂靜。

IMG_2654

IMG_2537

IMG_2652

準備離開貴船神社,要搭叡山電鐵離開貴船,才發現從叡山電鐵貴船站到神社,竟然有2KM,雖然今天已經爬了不少階梯,但因為是平緩的下坡,再加上我看到了那潺潺的流水聲以及怖滿溪邊的許多楓樹,因為不趕時間,我還是覺得慢慢走下山,果然沿途的景緻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清澈的流水旁,滿滿的楓葉在舞動着,讓人只想把腳步放得更慢,細細品嘗流水與楓鳴的聲音,有了這些動人的片段,在鮮少旅人的時刻,這條往貴船神社的路實在走起來既享受又迷人,接近叡山貴船站時,一旁還有高大直美的北山杉,這條溪流與沿途的景緻,實在是和高雄的龍川有不相上下的美。在楓紅盛期的夜晚,路兩旁與溪流聽說會放上燈籠,光是想像就可以感覺到那會是多麼的景象,不過貴船楓紅盛期的人潮也是很驚人的。

貴船站與貴船神社之間這條路好美,看到別人要用坐車的,好想跟他說不要坐呀,用走的吧

IMG_2657

IMG_2658

IMG_2660

IMG_2662

IMG_2664

IMG_2671

IMG_2673

IMG_2675

IMG_2678

IMG_2685

IMG_2690

IMG_2692

IMG_2693

IMG_2695

IMG_2697

到了叡山貴船站,等著電鐵從鞍馬站下來,看著月台上稀落的人潮,我想他們也都帶著滿滿心靈的享受離開這裡吧,整個貴船與貴船神社的氣質幽雅靜謐,與一旁的鞍馬山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卻都能讓人的心沈澱下來。電車穿過兩旁已經楓紅的隧道到了月台,我坐上了電車,看著窗外風景的流動,一如我們的心靈也在貴船時被慢慢的染上靈氣一般。

在月台等電車,看著窗外風景的流動,一如我們的心靈也在貴船時被慢慢的染上靈氣一般。

IMG_2712

IMG_2715

貴傳神社交通:坐到叡山電鐵貴船站,不過從車站到貴船神社,需要走上兩公里的山路,但我個人非常推薦用走的前往,沿途的景色相當美麗。或是去的時候坐車
,回來的時候用走的,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