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7

京都有幾間拉麵店都頗有名,寶屋拉麵(已休業),一蘭拉麵,一風堂拉麵等,各有喜愛擁護的人,雖然我對日本拉麵總是有一種鹹重的感覺,不過如果是天冷來上一碗,還是讓人感到舒服。

秋天去京都時,在京都市閑晃,接近傍晚,天氣有點冷,本來想去錦市場吃富美家的烏龍麵鍋物,但在錦市場的門口時,就覺得肚子好餓了,剛好一風堂拉麵就在這裡,於是就被那溫暖的燈光吸引走了進去,一進去,因為是一個人,所以坐了吧臺位置,座位很寬敞,不像有的拉麵店,座位很窄。

IMG_2140

IMG_2125

IMG_2127

IMG_2128

IMG_2129

我點了招牌的白丸元味拉麵加上一份煎餃,說真的,除了麵條我覺得可以再硬一點之外,一蘭拉麵的麵條比較好吃,但湯頭配料等,我都覺得很不錯,不會太鹹有很濃郁的豚骨湯頭,讓我印象深刻。煎餃也在水準之上,另外他還有一些免費的配菜可以讓你夾來吃,生大蒜的味道很好。這裡的拉麵是少數我不用一直喝水沖淡鹹味的,座位也寬敞舒服,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值得來試試。

IMG_2130

IMG_2131

IMG_2134

IMG_2135

IMG_2136

IMG_2137

熱騰騰的拉麵和煎餃

IMG_9745

IMG_9746

IMG_9750

當然來到一風堂,別忘了去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走走,如果可以,富美家的烏龍麵鍋物我更推薦。

京都一風堂
地址: 日本〒604-8143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東洞院通錦小路下る阪東屋町653-1 錦ビル1

台灣一風堂
http://www.ippud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