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0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在京都,有著京味的街道或巷弄不少,如果要找一個最容易親近的,在京都祇園的白川南通,會是不少人的首選,我自己也很喜歡這裡的味道,白川南通到新橋通之間的房屋,已經被列為有傳統保存價值的町屋區,這些町屋倚在清澈可人的白川旁,百年以上的町屋更加優雅與迷人,這些町屋很多是店鋪或是料理亭及料理旅館。

從前,藝妓都會到這裡的料理亭賣藝歌唱,所以在花間小路到白川南通這裡,很容易可以看到藝妓,當看到藝妓走在白川與町屋之間的石板路上,就像是走入了時光隧道一般。

IMG_1969

IMG_1948

IMG_1951

IMG_1953

IMG_1954

跨越白川之間,這裡有一個很有京味的小橋,叫做巽橋,從花間小路走到白川通,就會經過這條小橋,從小橋望着溪水與兩旁的町屋及溪旁的櫻樹及垂柳,非常的美。白川旁所種的花都是櫻花和垂柳,櫻花與町屋和溪水之間,四季都呈現了嫵媚的風貌,尤其是春天,當櫻花盛開時,不論是白天或夜晚 ,滿天的櫻花與垂柳相錯着,這裡會是許多人賞櫻最難忘的地方,因為實在太有京味了,如果能坐在溪旁町屋的料理亭旁,賞櫻飲酒,該是人生一大樂事吧,不過這裡的料理亭或旅館都價格不匪,而且也很難訂呀。但能走在如此優雅美麗的街道旁,讓人忍不住也會優雅起來呀,這樣實在也是夠了。

迷人的巽橋

IMG_1956

IMG_1957

IMG_1958

IMG_1962

IMG_1963

IMG_1968

講到小橋小溪旁的京都之美,與祇園白川通的古老懷舊感相對應的,我想就是在三條通與高瀨川交叉口附近,一座可愛的小條小橋旁,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清水模建築Times商場了,倚著小巧可人的高瀨川,安藤忠雄將商場設計的延伸空間,從清水模空間幻化到了水的空間裡,讓建築與城市與自然之間多了一份依存關係,也讓這個Times商場更有生命力,這個延伸是作為一個咖啡廳的戶外空間專用,想想,在這麼迷人的戶外空間,看著小溪小橋以及溪邊滿滿的櫻花,啜飲着咖啡,實在是一大享受呀。

倚在高瀨川旁的安藤忠雄times

IMG_1999

IMG_2002

IMG_2004

IMG_2005

IMG_2006

IMG_2010

IMG_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