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938

曾經因為一間京都咖啡館,知道火裏蓮花這個有佛緣的詞,四月天,孩子撿起了地上碩大的木棉花,好像一盞燭光在他的手中燃燒閃耀著,突然讓我想了火裏蓮花這個名詞,是呀,我們要大徹大悟,孩子正像是那盞不滅的明燈呀。

第一次聽到火裏蓮花這個名字,是因為京都的一間咖啡館,一間很迷人的咖啡館,但卻不知道他為什麼取了這個名字,後來才知道,火裏蓮花在佛教裡有象徵火裏蓮花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的意思。

腦中就這樣記著這個名字,一直到看到最近台灣四處綻放的木棉花,我又想起了這個名詞,木棉樹是頗特別的樹木,樹木高大,秋冬時,樹幹挺拔蕭瑟,頗為好看;而他開花時,卻和櫻花很像,會從枯枝開始冒花苞,綻放花朵,而木棉花十分巨大,掛在樹上,好像一盞盞橘黃色的燈,在白天或夜晚的天際,點亮著未知的天光,如果不小心被木棉花打中,還會有點痛,因為他確實有些重量的。

DSCN8933

DSCN8935

DSCN8940

DSCN8941

落在地上的木棉花,掛上樹枝上像是一盞燈,掉在地上後,卻像極了古代飲酒的杯子,裡面的花蕊齊步,頓時,我想起了木棉不就像是真正的火裏蓮花嗎?一朵朵火裏蓮花,在四月天燃燒著,好像在拍打我們初春的混沌的腦袋,我們終將無法因為這些花朵大澈大悟,但卻能因為這些季節的美而感到一絲安穩。

DSCN8944

DSCN8950

DSCN8955

DSCN9022

DSCN9025

DSCN9027

木棉花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A8%E6%A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