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61

很多人都曾經嚮往像歐美那種森林中或湖畔旁有一棟小木屋的生活與感受,在台灣,其實也不容易看到那種整棟都是原木打造的木屋,更別說是有著三層樓高又有著木頭迴廊的大木屋了,尤其是在潮濕多雨的宜蘭,更是難見,不過大約一年前,一間這樣有著森林氣味的木屋,悄悄的在宜蘭羅東誕生了,他更有著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北方札特。

我問主人,這個好聽的名字怎麼來的,主人說是兒子喜歡取的,不過這個名字真的很符合這間木屋民宿的感覺,尤其是我們是冬天造訪,庭院裡巨大壯觀的落羽松都還是沒有葉子的,相當美麗,與木屋融合在一起,更給人了一種宛若在北方國度森林裡的感受。

IMG_4763

IMG_4767

IMG_4769

IMG_4711

IMG_4770

IMG_4773

北方札特整棟民宿都是原木打造的,主人林先生是宜蘭在地人,原本從事服飾業,後來因為喜歡這樣的建築,也為了兒子,打造出了北方札特。原本我們一直以為這樣的建築不適合多雨的宜蘭,但林先生說,其實只要工法得當,木屋的建築是不怕雨的,因此他特別從南投找到了一批對這類工法相當熟悉的木工師傅,來到宜蘭,完成了這棟美麗的木屋。

木屋有著美麗的迴廊空間,擺著許多桌椅,可以讓人悠閒的坐在迴廊中,呼吸著田園中新鮮的空氣,以及舒服的田園美景。

IMG_4713

IMG_4714

IMG_4905

IMG_4907

IMG_4909

一走進木屋,就會聞到濃厚的原木香味,客廳裡有著大木桌,擺設了很不錯的影音設施,看來主人也是很喜愛視聽享受的人。

IMG_4739

IMG_4741

IMG_4744

IMG_4745

IMG_4748

IMG_4750

我門的房間在二樓,是唯一一間有陽台的房間。

IMG_4775 IMG_4777

通往二樓的時候,可以從樓梯間的窗戶,看到外面的稻田,感覺很棒。

IMG_4715

IMG_4717

IMG_4735

一打開房間,就感覺到度假小屋的感受,有著看起來很舒服的兩張床,空間不小,桌上擺放了一些飲品的沖泡包,冰箱裡還有提供羅東在地很好喝的豆奶呢。

IMG_4719

IMG_4722

IMG_4723

IMG_4724

IMG_4726

IMG_4731

IMG_4732

這個房間最好的當然是有個小陽台,可以在這悠閒的看著美景,喝著咖啡,可惜我門家洋洋一直要爬上爬下,實在無法好好享受這個好空間。

IMG_4792

IMG_4795

IMG_4797

IMG_4799

當天我們入住時,是滿房的狀態,可見這間民宿雖才剛開,已經很受歡迎。我門住的是二樓,二樓有三個房間,另外兩個房間是一群認識的年輕人住的,不知為何,木屋的隔音真的不是很好,他們在聊天玩耍的聲音都好大,到了半夜也是,樓上不知為何,也一直傳來了水聲,本來在這樣木屋應該一夜好眠的,因為這些原因,反而沒有睡好,真是可惜,不過洋洋倒是睡得很甜。

民宿附近有羅東溪河堤步道,走起來很舒服,可惜像我們這樣沒有開車去的旅人,要找吃的就必須走上一段路。

IMG_4815

IMG_4820

IMG_4823

IMG_4827

IMG_4828

IMG_4830

IMG_4836

入夜的北方

IMG_4858

IMG_4859

隔天早晨的早晨,大概是住的人多的關係,是採自助式的,和之前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是中式的早餐,稱不上美味,但可以吃飽飽。

IMG_4909

IMG_4911

IMG_4912

IMG_4913

IMG_4914

IMG_4917

IMG_4922

IMG_4761

我們因為有事,得早一點回台北,沒辦法喝到主人親泡的咖啡,有點可惜。我看到木屋旁正在蓋一棟像是古堡般的建築物,知道也是北方札特的另一間正在興建的建築,在落羽松的枯枝映襯下,很有英式鄉村的感覺。不過北方札特有著很特別讓人嚮往的木屋建築,但大概是住的民宿多了,有了一點職業病,覺得如果以民宿的服務和貼心來說,還有一些進步空間,但是對嚮往歐美森林木屋度假的人來說,能夠不出國,就可以享受到這樣的感受,實在也很不錯。

北方札特
http://www.northzart.com.tw/

正在蓋的英式風格的北方札特二館

IMG_4774

IMG_4880

IMG_4882

IMG_4886

IMG_4892

IMG_4923

IMG_4759

IMG_4848

IMG_4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