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9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如果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粉絲團一個鼓勵。<癒。旅。京都>

京都這幾年以老屋改造的平價民宿大興其道,之前住了和樂庵,並沒有特別滿意。這次換住另一間據說也是和樂庵系列的鈁屋kazariya,卻令我們喜愛許多了。

鈁屋kazariya位於地鐵五條站附近,交通還算便利,鈁屋kazariya是日本大正時期的房子,也快百年,以前曾經是藥鋪,建築的外面都留有這些跟藥舖有關的字。

IMG_4205

IMG_4203

IMG_4207

IMG_4208

出了地鐵五條站,走一下子就到了鈁屋,與和樂庵截然不同的是,鈁屋沒有碎石子的戶外長道,一開門就是室內,而且就是一個類似當鋪櫃檯的空間,民訴的服務人員可以透過這個櫃台的小窗口和我門說話,相當有趣。

IMG_4209

IMG_4293

IMG_4298

IMG_4302

IMG_4308

IMG_4310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男生,我門在玄關放好鞋後,他就帶領我們到我們預約的Triple和室房,這間Triple和室房是我門一直很期待入住的,因為光是看照片,這個有簷廊的房間,就好吸引我們,我們好想和魚干女一樣,夏夜在簷廊下喝酒吃宵夜呀,Triple和室房位在一樓,離廁所與浴室也都很方便,真的令人喜愛。

IMG_4335

IMG_4337

IMG_4338

IMG_4342

IMG_4354

IMG_4355

IMG_4358

Triple和室房面對的小庭院,有著漂亮的楓樹,我們是夏天來的,也覺得楓樹漢庭院的小植物很迷人。

IMG_4227

IMG_4233

IMG_4236

IMG_4237

IMG_4320

IMG_4322

IMG_4328

值得一提的是比起和樂庵的公共空間,鈁屋不論是廁所或是衛浴,我都覺得較為貼心與人性化,雖然同樣是房屋老舊的形式,但鈁屋卻比較不會造成不便的感覺,這點我個人很加分。

IMG_4238

IMG_4240

IMG_4241

IMG_4243

IMG_4378

IMG_4386

鈁屋其實也可以使用廚房用些東西,不過我們都沒機會用,倒是看到廚房和飯廳有不少碗盤可以使用,很有生活味。

IMG_4280

IMG_4282

IMG_4286

IMG_4287

IMG_4288

由於住的這間Triple和室房實在太迷人,我們待在房間裡享受着日式空間和這裡簷廊的氣氛,真的都捨不得出去呀,實在好喜歡。硬說要唯一不變的就是簷廊的正對面是抽煙的公共空間,雖然隔著小庭院,還是可以互相看見對方。

IMG_4369

IMG_4372

IMG_4542

IMG_4549

IMG_4551

如果下次再來京都, 錺屋還會是我的好選擇呀,用這樣的價格可以住到這樣充滿和式氣氛的房間與簷廊陽台,真的是太值得了。

《關於 錺屋》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五条室町西入南側東錺屋町184
電話:075-351-1711
http://www.kazari-ya.com/index-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