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1

在池上到台東市之間,沿著海岸山脈,有一條產業小徑,那是一條台灣絕無僅有的絕美道路,在這條縣道中,許多自然、人文、歷史的故事,都在靜靜的時間中,不斷的更迭著。

沿著197縣道,你會看到這裡的稻田以另一種姿態在生長著,更顯生氣,這裡比池上的空氣更清晰更使人清醒,那一日,我們來到了小羅和逸嫻承接家人荒廢多年的稻田,這是一個小台地,高度比池上高了不少,我們望著山底下一望無際的池上平原,對面是高大的中央山脈,早晨的山巒起伏,像是仙境。

IMG_8426

IMG_8430

IMG_8432

IMG_8433

這裡的田地不像縱谷早已插秧,水田裡才剛插上了秧苗,水田映照著天地與雲朵,眾人戴上了斗笠,行走在田埂間,宛如踽踽而行的行者。

IMG_8444

IMG_8435

IMG_8437

IMG_8441

小羅和逸嫻看起來都相當年輕,也都頗有氣質,一點都不像傳統務農的人,其實他們本來都在上海經商,小羅的老家其實就在池上,這片土地就是老家的田地,但早已荒廢多年,本來只是偶爾從城市偶爾回到故鄉來,後來當他們有了孩子,為了家人與孩子的健康與成長,它們毅然放棄原來的工作,返回故鄉。

IMG_8445

IMG_8447

IMG_8448

IMG_8449

IMG_8451

IMG_8453

IMG_8454

不過其實我知道要放下原有的生活,回到農村,展開一個與原來截然不同,南轅北轍的生活,絕非易事,我相信一定有甚麼重大的轉折改變了他們。

小羅邀請大家一大早下田體驗農務,在都市裡生活久的大人都十分ㄍㄧㄥ,只有我和小孩下田補秧,濕黏的土壤比想像中的還要深,一踩才知道如此難站立住,下過田的人,才知道甚麼才叫腳踏實地,沒有踏踏實實一步一腳印,很難站得穩,更無法前進。

IMG_8458

IMG_8460

IMG_8461

IMG_8462

IMG_8464

下田真的很辛苦呀,一步一腳印,不踏實根本無法走呀

IMG_8465

IMG_8470

IMG_8471

IMG_8474

IMG_8477

IMG_8480

小羅和逸嫻返鄉後,小羅翻整了自家休耕多年的良田,以友善土地的自然農法耕作,並引進新品種紫米,將此紫米與白米及糙米以完美比例融合,開發出的新產品「源天然健康米」,在市場上頗受好評與肯定。

IMG_8484

IMG_8485

IMG_8489

為了讓更多人能享用健康又美味的源天然健康米,女主人逸嫻便製作壽司讓客人試吃,更在許多客人的鼓勵下開始販售。從一開始的米捲,到現在的創意花壽司,小羅夫婦期盼透過產地餐桌活動,讓返鄉創業以及在地方耕耘的路,能走得更穩健踏實。

IMG_8490

IMG_8492

逸嫻的壽司當然就是以自家的好米,除了白米,還有紙米,他們的壽司以近似握便當的方式呈現,握便當的「握」與「WOW」同音,不僅讓以壽司為主的握便當,與傳統便當有所區別,更代表吃了源天然的便當會忍不住發出WOW 的驚喜讚嘆!

IMG_8495

IMG_8500

IMG_8504

握便當的便當是是以月桃葉包裹並綁上麻繩的包裝,向傳統致敬的同時,也讓外帶的客人能在自然美景吃食後,把包材還給天地,不留垃圾與負擔。裡面的壽司可說是滿漢大餐,壽司讓挑食的小朋友能開心享用,食材更精心調配出最棒的組合,紫米、秈10 號與芋泥、梅甘扣肉、洛神等特色食材,要讓大家從握便當裡,感受池上的豐饒富美。

IMG_8505

IMG_8506

IMG_8509

大夥兒坐在田埂間,吃著健康手作的豐盛壽司大餐,每個人在天地間,享受著這片土地所賦于的食材完成的料理,好吃到大家都合不攏嘴。

IMG_8516

這份壽司便當在這樣的環境下享用,更有著回到產地享用餐桌的感受,我想這是無所取代的一個野地餐桌,呼吸著197的清淨空氣,陽光灑在稻田與山脈間的靈魂,這份壽司所傳達的健康意念,場域所傳達的土地意念,一對年輕夫妻從都市返鄉的意念,都在這一份壽司便當中,流淌了出來。

營業時間:平日不開放,
以預約為主
餐點定價:150 元
業者:范逸嫻
連絡電話:0918-036-912

IMG_8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