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7.JPG

我們與孩子的生命之書: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荒川都電是洋在東京的第一號情人

荒川都電是目前東京市唯一從以前保留下來的地上電車,對於像我們這樣對歷史與懷舊著迷的人,這樣的懷舊鐵道與電車,特別吸引我。在還沒有來東京前,給洋洋看了一些東京的特色電車,洋也很喜歡荒川都電。不過當洋親眼看到荒川都電那種興奮的表情,才知道原來驗證這種東西是很棒的。

IMG_6284.JPG

荒川都電是我個人覺得帶親子來東京旅行很值得來的一個行程,尤其是帶喜愛電車的孩子。整個行程可以依自己的規劃半天或是一天的行程都可以,看自己想去的點做安排。

荒川都電可以從幾條東京的電車路線轉乘,我們是坐大江戶線到雜司谷站,轉乘荒川都電鬼母子站。有的人會坐山手線到大塚站,可以轉荒川大塚站。如果要從三輪橋站往早稻田站,可以坐日比谷線到三輪橋站轉乘。以下網站有轉乘資訊。

從大江戶線雜司谷站轉乘都電

IMG_6266.JPG

IMG_6270.JPG

IMG_6274.JPG

IMG_6275.JPG

IMG_6276.JPG

IMG_6277.JPG

懷舊的電車鐵道沿著馬路與兩旁的人家或筆直或彎曲的穿越著,像是一條時代的電車拉鍊,光是在月台上欣賞著都電慢慢地行駛著,就覺得有說不出的悠閒和緩慢感,令人喜愛,我們在月台上靜靜地欣賞著,還真是不想走了,洋洋更是開心的不得了。

看到復古的都電緩緩的穿越鐵道,好優雅迷人

IMG_6278.JPG

IMG_6279.JPG

IMG_6285.JPG

IMG_6286.JPG

IMG_6287.JPG

IMG_6289.JPG

IMG_6290.JPG

IMG_6291.JPG

IMG_6294.JPG

IMG_6295.JPG

IMG_6297.JPG

荒川都電的車型有分好多種,最常見的是白色的車型,再來就是比較現代的紫紅色車型,我覺得最漂亮的是深紅色的復古車型9001,但是這種車子最少。

新型的紫紅色都電

IMG_6304.JPG

IMG_6305.JPG

IMG_6308.JPG

IMG_6311.JPG

IMG_6313.JPG

IMG_6315.JPG

我們從鬼母子站往三輪橋站坐著,在飛鳥山下車,因為這裡有個十分熱門觀賞荒川都電的場景,就是到飛鳥山公園的天橋,看著都電大轉彎和汽車並行的畫面,十分特別,想像著以前的都電還是東京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到現在與大量的汽車一起併行,似乎也象徵著過去與現在的交通對映。

都電的大景點,飛鳥山公園天橋,可以看見都電和一般車輛共同行駛在路上

IMG_6319.JPG

IMG_6320.JPG

IMG_6323.JPG

IMG_6325.JPG


IMG_6329.JPG

有機會來東京這樣快速的大都會區,除了體會時尚與快速的都會節奏,來一趟荒川都電緩慢之旅,看看時間以電車形式留下來的痕跡,絕對值得與難忘。

復古的9001電車,好漂亮

IMG_6332.JPG

IMG_6430.JPG

IMG_6431.JPG

洋洋在月台看著都電緩緩地行駛著,一直大叫荒川都電,像是叫著情人一樣,不過這只是他來東京眾多情人的其中一個。

IMG_6475.JPG

IMG_6476.JPG

IMG_6480.JPG

IMG_6483.JPG

IMG_6484.JPG

建議可以買都電一日券,400日圓,都電不論從那裡坐到哪裡都是160 日圓,所以如果上下車三次就划算了,蠻值得的。

IMG_6484.JPG

IMG_6485.JPG

IMG_6487.JPG

IMG_6490.JPG

IMG_6491.JPG

終點站三輪之橋

IMG_6494.JPG

IMG_6496.JPG

IMG_6497.JPG

建議可以花半天甚至一天在荒川都電上,另外也建議可以從接近早稻田或是三輪橋的站往另一個方向開始玩,荒川都電依個人行程需求有幾個點可以造訪:

1.鬼母子站,可以參觀鬼母子神社,別看這個名子有點嚇人,這個神社其實是保護孕婦和小孩的神社喔,可以求安產和護子。

2.大塚站,這裡可以看到山手線和都電一起行走的畫面,蠻有趣的。而且大塚站的都電商品是最齊全的。

3.巢鴨,可以體會下町感覺的熱鬧商店街。

4.飛鳥山,可以在天橋上看到都電大轉彎和汽車並行的畫面,有相當適合親子去玩耍的飛鳥山公園,還有美味的家庭餐館。(飛鳥山公園和餐點會另外寫篇文章再介紹)

5.遊樂園前,一個像是台北育樂中心的復古遊樂場,雖然沒有很刺激的設施,但是蠻適合帶小孩去玩耍的。

6.三輪橋站,起點也是終點,東京台東區,很有老東京味道的一個區域。

都電的路線地圖

tokyo

荒川都電介紹及與其他地鐵交會資訊
http://zh.wikipedia.org/wiki/荒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