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了一個美國的音樂live節目KEXP,有空就用這裡的音樂表演餵養我的耳朵,尤其是電子樂手的部分,我第一次發現,電子樂手一個人要操控那麼多東西和機器,那種專注和手部的動作以及身體的擺動,簡直就像是一種藝術表演,他們用音樂直覺所創造出來的音樂,在那一個瞬間,像是帶我們造訪一個我們未曾到過的世界。

我想起了卡爾維諾曾經說過的,他認為文學就是要帶領別人到那個未知的世界,我認為所有的藝術創造都應該如此,尤其是音樂,有時候當你看到了聽到了一些音樂的演出時,你會以為我們置身冥王星,飛行在宇宙裡,即使我們並未真的去過宇宙。

(上圖KEXP live 演出,德國一位電子音樂家Nils Frahm 的音樂演出,裡面還有很多其他精采的樂手演出)

下面為冰島電子樂手Ólafur Arnalds




因為看了這個節目,讓我喜歡上了這個柏林的音樂家Nils Frahm,表演和音樂的張力好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