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24

我們與孩子的生命之書: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百合海鷗號是洋在東京的第二號情人

給洋洋看東京電車的書時,洋對這條穿越在空中的電車,有點類似台北文湖線的電車就有好感,大概是中文名字也好聽吧,當我跟洋說這是百合海鷗號時,當時還沒有出發到東京,有時會問他想坐那一台電車時,他常常都回答是百合海鷗號。

百合海鷗號是東京電車裡唯一高架的電車,當初是為了連接東京市與副都心台場之間的交通之間而建立的,台場、汐留這些地方都是因應東京都人口越來越密集所填海造地的新興區域,百合海鷗號就是穿梭在這些地方的電車。

IMG_7170

我們從東新宿出發,剛好可以搭大江戶線到汐留,再轉乘百合海鷗號。

IMG_7198

抵達汐留時,之前看到林氏壁介紹過一定要去一棟高樓caretta,搭超快速的透明電梯,到頂樓看東京的景色。我們出了大江戶線,很快的就找到了caretta這棟大樓,從B2往上看,真的有夠高。(我的私房景點:去Caretta Shiodome(汐留)的七個理由

我們抵達時才早上10點多,大樓下面的餐廳都還沒開,但我們已經看到了往sky餐廳的電梯指示,然後我們就坐上了電梯,按下46樓的按鍵。接著這個電梯真的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用極快的速度往上跑,看到東京的街景快速的再以垂直的方式流動,真是刺激,洋洋甚至還有耳鳴的感覺。

IMG_7162

IMG_7163

IMG_7166

IMG_7167

IMG_7168

從caretta46樓俯瞰整個東京的感覺真不是蓋的,很壯觀,因為這裡離台場近,加上天氣好,這個視野還有臨海副都心的感覺很棒。

IMG_7173

IMG_7175

IMG_7177

IMG_7179

IMG_7183

IMG_7184

IMG_7189

IMG_7191

IMG_7192

享受完了caretta的空中景色,我們就去搭乘洋一直吵著要坐的百合海鷗號了。

從汐留站上車,因為是從新橋過來的,所以人不少,所以我們沒辦法馬上坐到第一排VIP的位置。因為百合海鷗號是無人駕駛的電車,所以可以跟文湖線一樣,坐在第一排當駕駛,而且更好的是,坐在百合海鷗號第一排,就真的是 VIP座位,享受當列車駕駛的感覺,前面是完全無遮蔽的。

IMG_7200

IMG_7350

IMG_7354

所以抵達了台場,等人都下光了之後,我們就順利的坐上了VIP的位置,體驗了好一會兒當駕駛的感覺,看到百合海鷗號穿梭在台場臨海的感覺,其實還真的很特別,很有趣。

搭乘百合海鷗號最值得的看頭,應該是穿越在汐留的超高大樓間,以及看到百合海鷗號在彩虹大橋周圍環繞和穿越。

IMG_7205

IMG_7212

IMG_7213

IMG_7217

IMG_7220

IMG_7221

IMG_7222

不過如果怕人多,從豐州坐過來會少很多人,或是等到台場人都下完了之後,繼續往前坐,體會列車的感覺,再坐回要下的車站,會好玩也輕鬆許多。

IMG_7227

IMG_7231

IMG_7233

IMG_7235

IMG_7236

IMG_7342

IMG_7349

IMG_7358

IMG_7367

IMG_7371

百合海鷗號有推出一日券,不過要八百圓,如果沒有要每一站都出去,建議可以不用買,因為它像是文湖線一樣,可以來回坐,也不用出站,如果孩子想坐久一點也沒關係,因為是東京唯一在空中行駛的電車,喜愛電車的小孩也會很愛,也推薦給要帶孩子去電車旅行的家庭。

百合海鷗號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臨海線_(東京臨海新交通)

關於百合海鷗號一日券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8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