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8

幾次來到喜愛的長濱,因為這裡不少民宿不接受小孩住宿,一直無法在這多停留一晚,後來朋友跟我介紹了一間新的民宿,他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而且沒有限制小孩,上網看了民宿的照片,光是民宿的照片就好吸引人,馬上決定要再來長濱度過一晚。

民宿的民字很好聽,聽風說故事,就像是來台東長濱會做的事一樣。

最近幾次來到台東,都是遇到下雨,不過對我們來說,來台東早就不只是遊玩和旅行而已,而是一種對這裡的眷戀和生活轉換,無論是什麼天氣,我們都很滿足。這次來長濱,冬天東北季風帶來的雨真是不小,我們趁機會去拜訪真柄好久不見的舞木民宿夫婦,舞木比我上次去有更增加了不少元素,還是令人喜愛,喝了鳳莉好好喝的咖啡,天氣陰雨,在這裡休憩仍感覺舒服自在,巧的是在這裡還遇到了買了我的書來台東遊玩的一對年輕情侶,真謝謝舞木夫婦的招待。

IMG_8365

IMG_8376

IMG_8457

離開舞木,前往聽風說故事,他就在長濱市區往山上走一小段,因為入口太隱秘,以至於看到房子還找不到入口,還好終於找到入口小徑,來到民宿後,雨依舊不小,民宿主人阿鎮先生和一隻小狗小貓,在門口等著我們,帶我們進入房間。

IMG_8414

IMG_8463

聽風說故事的建築是一看就會喜歡的建築,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棟建築有著科比意海邊小屋的影子,房子的後方就是忠勇山,因為下雨雲霧繚繞,山的樣子特別漂亮,與民宿的建築物互相彈奏著。

IMG_8388

IMG_8390

IMG_8464

IMG_8466

IMG_8477

民宿一天只招待一組客人,原因也在於房子就只有兩個大房間,一個是主人住的,一個就分享出來做為民宿,我們走進了房間,馬上就被房間裡許多元素所吸引,因為看到許多平日在民宿很少見到的東西。

IMG_8355

IMG_8363

IMG_8366

IMG_8377

IMG_8379

IMG_8410

IMG_8426

阿鎮說他本來在北部工作二十年,後來大概厭倦了城市的環境與生活,開始在台灣各地找尋可以適合自己生活的下一個地方,最後落腳在長濱忠勇這裡,的確,如果是我,我也好想選擇這裡做為美好生活的所在地。

IMG_8418

IMG_8425

IMG_8460

IMG_8461

IMG_8463

還沒來知道,大概知道了一下主人是喜歡自己做點木工的人,不過看到房間裡的傢俱,雖然不知是不是阿鎮先生做的,還是倒抽了一口氣,每一個房間裡的木製傢俱都以無比厚實的能量存在空間裡。

IMG_8315

IMG_8318

IMG_8324

IMG_8327

超大的厚實床架和大床。

IMG_8308

IMG_8310

客廳裡的木頭座椅和茶几也都好有力量。

IMG_8327

IMG_8328

IMG_8329

IMG_8330

IMG_8332

IMG_8342

浴室裡的泡澡空間看了就想好好泡一個澡。

IMG_8337

IMG_8340

民宿裡的小狗叫黃黃,小貓叫巧比,洋洋看到小貓非常的興奮,一直要跟他玩,但因為鮮少遇到小動物,又愛又怕受到傷害,雖然陰雨,仍在大草坪裡和他門玩耍。

巧比一直跑來跟我撒嬌。

IMG_8356

民宿前方的大草坪有一個木棧空間,包圍著小樹和石頭,天氣好時,可以坐在這裡發呆吧,雖然下雨,但我覺得這塊空間很美。

IMG_8477

IMG_8481

IMG_8484

巧妙地放了一些座椅可以凝視着稻田與遠方的海洋,可惜天氣不好看不到海。

IMG_8469

IMG_8471

IMG_8473

IMG_8474

IMG_8491

IMG_8492

房間門口,有一個很大的休憩空間還有搖床,搖床很有意思。

IMG_8460

民宿旁有一個很像防空洞的地方,應該是自製的倉庫,很有意思。

IMG_8422

隔天早上起床後,阿鎮說會準備早餐,是麵包機做的麵包,但很好吃,自製豆漿很好喝,其他的煎蛋和火腿要自己來,另外還會附上果醬和自製果乾。

IMG_8488

IMG_8489

IMG_8490

IMG_8494

IMG_8495

IMG_8496

IMG_8498

在這個自己搭建的戶外餐廳用餐,聽著雨聲和看著山景,時間格外緩慢。

IMG_8367

IMG_8369

IMG_8370

IMG_8416

IMG_8417

在這裡許多角落,都是放空發呆和聽風的好地方,可惜的是下雨,能待在戶外的時間很少。

美麗的煙雨忠勇山

IMG_8433

IMG_8447

IMG_8448

IMG_8450

IMG_8451

離開聽風說故事前,長濱還是在下着雨,我看著這間主人構想的建築,並不唐突的和周圍的風景交合在一起,我們和黃黃巧比說再見,看著雲霧繚繞的山景與民宿,想著主人離開城市來這裡開始人生下半場的生活,每一次都提醒着我們,這也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

聽風說故事
http://bcmmhu.blogspot.tw/
長濱鄉忠勇村25-1號, 台東縣, Taiwan

IMG_8501

IMG_8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