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5

上回去龍田找阿榮的新家甘仔店,就發現一件事,龍田的遊客多了不少,才在甘仔店待了一個多小時,就看到不少客人進來。另外還發現龍田多了一間整修後的大飯店,我沒有想過曾幾何時,寧靜的龍田竟也開始熱鬧起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龍田的美被越來越多人發現,不過令人放心的是這裡的居民都是有遠見堅持自己生活態度的人,由他們讓來這裡的旅人感受到台東生活的美,進而被感染,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記得阿榮帶我去看他們家有機鳳梨的農田,鳳梨田裡被雜草覆蓋,有的草甚至會高到看不到鳳梨,這樣的鳳梨田不像一般的鳳梨田那樣整齊有序,卻更充滿了生命力。

有機鳳梨田

IMG_8779

IMG_8781

IMG_8782

近日,看到幾位在台東的朋友都到龍田賞油桐花,其實我沒有特別留意過龍田的油桐花,不過卻讓我想起漫步龍田,會讓人發現許多自然的美。

龍田很多的小葉欖仁樹

IMG_8808

IMG_8809

IMG_8812

IMG_8814

我一直記得的就是那排筆直成列的樹木,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樹,但我記得有一次早晨,我在龍田散步時,看到那排美麗的樹木,早晨的陽光灑落穿過那一根根樹木的隙縫,我躡手躡腳的深怕打擾了這一瞬間的神聖儀式,走到了樹旁,讓空氣,陽光,樹的氣息沾染到我的身上。

充滿詩意與聖光的樹

IMG_8788

IMG_8790

IMG_8792

IMG_8796

IMG_8802

IMG_8805

遠遠地看那一排樹,有著在北海道美瑛的感覺

IMG_8823

IMG_8824

IMG_8825

另一旁的肖楠人造林

IMG_8826

IMG_8827

IMG_8807

後來,每當回龍田,我都會想起那一個早上,都會想起那一排樹,會想起那一瞬間,我很難和別人形容那份心情,我知道那也只是在都市裡生活久的我們一種短暫的浪漫,對於總在自然與田野間工作的農夫,一定會覺得我們好笑。不過我也知道,對土地的愛,都是從那一點一滴微小的光與存在,開始發芽的。

IMG_8830

IMG_8832

IMG_8836

IMG_8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