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1

你能想像嗎?以前在池上全盛時期的時候,竟然在這裡有三個戲院,可見當時在這裡來往的人口有多少,當然看電影的人潮有多少。 如今這些戲院早已風燭殘年,殘敗毀壞,唯一還留下來還看得到戲院本身的,就只剩下五洲戲院而已了, 五洲戲院是在民國54年建立,71年歇業的,已經荒廢了超過30年,從外觀來看,可以感覺到再沒有人打理,就即將要毀壞。

IMG_9839

還有福原社區發展的人們,不忍這藏著許多池上人記憶的老戲院衰敗下去,決定要把老戲院重生,讓老戲院風華再現。雖然目前經費不足,還需要有段時間來努力,但社區的人有共識有行動力,這才是最重要的。

IMG_9547

IMG_9549

IMG_9550

IMG_9551

我看到戲院上面還寫著全票新台幣5元、軍警票3元,戲院兩側,有當時專門幫「五洲戲院」畫電影廣告看板的老師傅魏期章,親手畫上當年熱門片看板「小城故事」和「八百壯士」,一切看起來都好懷舊,只是沒有觀眾。

IMG_9553

IMG_9554

IMG_9556

IMG_9843

那個復古的紅色戲院大門,斑駁的裂痕像是時間的碎片與記憶,我透著木門的隙縫往戲院裡頭看,彷彿看到老戲院穿著老戲服準備跳起舞來,那些逝去的時代故事,我們都等待着紅色大門再次打開的那一天。 五洲戲院新聞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3/11/n381979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