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8

當時用來拍照的數位相機,早已經是古董了。

我沒想到飛機竟如此快就抵達關西機場,扣掉時差一個小時,大約只飛行了兩個半小時不到,我甚至才覺得過不到一個小時,在入境的時候,不知為什麼,今天入境檢查簽證的人員特別少,再加上同時有三架飛機降落,結果進度異常的緩慢,我從沒入境花了那麼多時間,我開始著急了,因為我所辦的自由行行程中,有包括有專人會從關西機場接我到旅館,但是他只會等我一個小時,我看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總算輪到我入境了,我匆忙的通過海關,衝去找到我的行李,然後往專人等候的地方跑去,雖然我已經知道超過了一個小時,而那裡果然已經空無一人了,不會吧,我才超過十分鐘左右而已耶,就沒有人了呀。這不禁讓我懷疑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人來接送呢?所幸在那又等了十分鐘,還詢問了那裡的服務人員,結果我們都不太了解對方在說什麼,日本人的英文我聽不懂,不過我想我的破英文也許讓她覺得難懂吧,接著還有更嘔的,在我多等的那十分鐘,往京都的巴士竟也悄悄的開走了,下一班還要再等一個小時,真是一來就時運不濟,但也沒辦法,後來我花了比較多的錢來換取時間,坐關西特急列車到京都,時間比較快,但價錢比較貴,到了京都車站,又靠著問路人,才總算找到旅館,比我正常應該到的時間晚了快三個小時,而特急車的車費,我也讓我的迷你懷石料理飛走了一餐(關西特急列車指定席3480圓自由席2980圓)。

雖然一開始不算順利,但在我到了旅館後,總算安心了,我住的是Kyoto Park Hotel ,是在國寶級寺廟「三十三間堂」旁,在那古老的寺廟與國立京都美術館的對面,感覺清幽又恬靜,從我的房間還可以望見旅館的後山庭園設計及鯉魚池,見到這裡的環境,真是開心極了,而且這旅館的價錢還算便宜,真是物超所值(如果配合長榮航空的自由行一晚不用七千日幣)。

我把握剩下的時間,在check in稍做休息後,便急著到外面晃,大概只走了十分鐘,就見到了三座宏偉壯觀的寺廟,光看就知道有幾百年的歷史,而且這些都還只是藉藉無名,旅遊書上只帶過的寺廟而已,這不可思議的千年古都,還沒真的見識到他的真面貌,就已讓自己驚豔不已,三步一廟、五步一寺的出現,也不知是花費了多少歲月才鑄成的。

IMG_1319

來京都,我第一個進入的寺廟是大谷本廟,有趣的是我的大地及人人旅遊書上,都沒有介紹這座廟,不過因為他就在大馬路旁,以聳立的大樹和雄偉的寺廟建築,一下子就吸引我進入,不過後來我才發現京都任何一處,都會有這樣的地方,即使是人潮再多的街道,你可能一轉身,進入了林立在街道旁的古剎,馬上就會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安靜,真是令人佩服的都市,附帶一提的是大谷本廟有免費提供玄米茶給參訪的人喝,實在很好喝,冷熱都有,我一口氣就喝了三杯,雖然他好像有寫,一個人只能喝一杯。

IMG_1336

離開了大谷本廟,我往街道裡亂逛,不小心就來到了八坂塔,是一座看起來幽雅極了的高塔,然後延著錯綜複雜的巷子,竟就走到了有名的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兩旁林立了數不盡的特色小店和賣著宇治金時的冰店,不過幸運的是坂道上的人潮不多,並沒有見到別人所說的人滿為患,遊客大多是日本人,人不多,逛起來確實讓人舒服多了,我想大概是我太會走了,也走到本來預訂最後一天才去的清水寺,這座每個人來京都一定推薦會去的寺廟,確實,光是他的外觀,就讓你覺得值得一遊,紅色的塔門像巨人一般,等待著你進入,寺廟有分很多部份,並與山林交錯其間,入門票300圓,很便宜。

IMG_1350

從清水寺,可以鳥瞰這個京都市,不過這裡最有名的是一座叫音羽瀑布的地方,冷冽的清泉從上而下,一分為三,從右至左別分代表長壽、健康、智慧,人們總是為了能飲一瓢泉水而前往,不過聽說都要排隊排很久,但我去時,因為沒什麼人,沒什麼排就喝到了,而我是到後來才看到那三條泉水代表的意義,結果,我算一下,我喝的是智慧之泉呀,真有趣。

IMG_1375

IMG_1378

今天走了很多路,到後來,腳已經點痠了,不過我一向都習慣用行走來認識城市,我認為是最能貼近每個城市的方法,但如要以此方式,腳力必須要鍛鍊一下呀,夜色近了,晚餐,我到了祇園附近吃了很有名的「壹錢洋食」,這是當地很有名的特色小吃,以前因為他只賣壹圓,故名,不過現在一個已經要630圓了,裡面包了蠻多東西的,份量也ok,是蠻有特色的,但是好鹹,讓我一直猛灌他的冰水,在此,不得讓我提一下京都的水真是好喝,撇開音羽瀑布的泉水不說,像是一般寺廟的洗淨水,餐廳裡的水,飯店的水,喝起來都甘甜甘甜的,沁涼無比,而且神奇的是即使太陽一直曬,還是那麼冰,真是好好喝,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呀。

IMG_1391

下午閒晃的時候,看了我這次來京都,預定去吃的一間懷石料理店,名叫日月庵,不過為了讓後面幾天好過一點,還是決定第一天先不要那麼奢侈,所以還是忍一下,等過兩天再來品嚐吧,今天一下子就過去了,有點小累,不過才短短幾個小時,已讓我充份的感受到京都的魅力,該睡了,準備明天繼續奮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