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1

花蓮壽豐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叫做雲山水,她的美是很多人讚嘆的,但是聽得更早的卻還有他的故事,原本取名雲山水的人,是發現這裡的美並在這裡過著悠閒生活維護環境的人,但是後來有民宿業者也來到這裡,本來主人希望雲山水這幾個字可以成為社區及整個環境共同的名字,結果卻被人直接拿去當作民宿的名字,雲山水就這樣從世外桃源變成有著商業氣息的地方,原本取名的人後來也只能傷心的離開。如今來到雲山水,已不像更早之前是幽靜的,總是有遊客,雲山水幾間有著歐式氣息的民宿,像是佔有了這樣的環境,當然顯得更加吸引人,生意也都不錯吧,不過知道這樣的故事後,還是讓人覺得在台灣,有許多人還是為了私利想把美景占為己有,總覺得感慨。

雲山水的湖與湖邊的別墅

IMG_6718

IMG_6723

IMG_6724

IMG_6729

IMG_6731

雲山水其實還算是個不容易找的地方,但現在來到總可以看到遊客,甚至還有遊覽車,原本一直在想現在的雲山水整個環境能不能參觀,所幸還是可以的,望著湖旁幾間歐式的房子,不說真有歐洲的感覺。記得以前只是匆匆的瀏覽一下雲山水,不過這次稍微走進去了一點,讓我們發現了一處相當美的森林,來的人好像都很快的走過去,沒有像我們一樣再走進來瞧瞧,讓我們獨享了這份宛如童話般的森林,實在很美,我也在這裡紀錄下了一平方英吋的寂靜。

走入夢幻森林前

IMG_6738

IMG_6740

IMG_6741

IMG_6745

IMG_6743

IMG_6748

這座森林是落羽松的森林,應該是人工的,特別打造了落羽松喜歡有水的地方,但如果沒有前幾天的大雨,我們看得應該只會是濕濕的泥土上面有著落羽松罷了,但是因為大雨的加持,整座小森林的地面上,有著潺潺的流水,倒映著森林,那種空靈的感覺實在難以形容,老婆說,感覺很像遠方就會出現幾匹獨角獸一般,真的是如此,我在平地真沒看過如此如夢似幻的森林。

在夢幻森林裡,只有水聲和樹木的呢喃聲

IMG_6751

IMG_6752

IMG_6755

IMG_6757

IMG_6760

IMG_6763

一平方英吋的寂靜是為了追求的自然的寂靜,有了過多的人類及科技喧囂,寂靜很快就會消失,但我想再加入人類想把自然佔為己有的私心,那寂靜更難以存在,我們有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珍貴恩典,這一切都應該是天地萬物的,絕不是私有的,不是嗎?像杉原的美麗灣也就是一個最大的錯誤示範。

希望這片森林雖然是人工的,那份寂靜也能被一直保留著

IMG_6768

IMG_6758

IMG_6776

IMG_6779

IMG_6781

IMG_6788

IMG_6799

IMG_6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