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58

台東好友小青是我的美食老師,雖然人不住台東,但是每次都可以從她的文章裡,感受到很多關於台東獨特的美。

小青特殊的觀看角度,還有數不完的美食,對我來說,這是彌補我台東鄉愁的一部分,在小青的文字裡,我總能看到別人所寫不出來的台東滋味。

這間漫光早午餐正是近日小青介紹過的,小青說,他們是在台東生活好久的幾代人了,家人有人是建築師,蓋了一棟大房子,讓整個家族都住在同一棟建築裡,一個家庭住一層,這在鄉下也算是少見,鄉下不是大家都喜歡一人一棟吧,可見他們兄弟姐妹的感情真的很好。

DSCN2059

DSCN2060

DSCN2061

到了漫光的門口,就看到了小青口中的那個大院子,哇,真的好大,在台東市區能有這樣的大院子,真是少見又奢侈。而他們居住的建築物有五層樓耶,佔地空間也好大,看起來簡直就像是一個大公寓了,裡面住著整個家族的人,好特別。

DSCN2057

DSCN2063

DSCN2064

一進門,就看到小青說的住在這裡的一家人坐在一張餐桌前面聊天着,每個人的模樣和身形都好類似呀。一樓空間是他們今年特定騰出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好手藝的,就做早午餐而已,每天早上到中午結束,一個星期只營業五六日。

DSCN2066

DSCN2067

DSCN2069

校長解釋了一下漫光的英文名稱idyllic,是田園的,牧歌的意思,從一到院子到室內空間,的確讓人整個舒緩了起來。

我們點了幾個套餐,都非常滿意,不但食物好吃,擺盤也漂亮,就像是在享受一場牧歌想豔一樣。雖然校長和小青來吃過很多次了,但小青說同樣的東西,不知為何,今天吃起來特別好吃呢。

蔬菜煎餅+法國土司的套餐(蔬菜煎餅很美味,而且每日的內容都不同噢)

DSCN2076

DSCN2071

DSCN2078

DSCN2079

DSCN2081

DSCN2083

口袋餅套餐(不但燻雞口袋餅好吃,旁邊的一些配角也都不含糊)

DSCN2084

DSCN2086

DSCN2087

DSCN2088

酪梨三明治(酪梨+自製鳳梨果醬,非常好吃,在外面都沒吃過)

DSCN2089

他們的咖啡也不含糊

DSCN2091

以上餐點的價格平均大約是150元左右

小青說,台東的早午餐,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精彩。來到漫光,我的確感受到了那種悠閒的氣氛與美食交融在一起的感受。

DSCN2093

DSCN2094

DSCN2095

DSCN2096

在這裡,享受漫漫的時間悠悠流逝着,沒有負擔,又有如此美味的早午餐,彷彿在享受一場田園之歌,讓我們身心飽滿後,再慢慢晃蕩在台東的時間裡。

DSCN2098

DSCN2099

DSCN2101

DSCN2102

小青寫的漫光
http://linliu22.pixnet.net/blog/post/368133053

台東市杭州街220巷10號(只有五六日營業噢)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