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04

一位曾經在飯店打拼二十多年擔任過美崙飯店副總的男人,因為偶然的機會代表美崙飯店投標花蓮太魯閣國家風景區布洛灣的度假村標案,卻因為美侖飯店棄標,於是決定以自身的力量來投入這個位於太魯閣絕美山谷中環境的度假村,這就是布洛灣山月村的由來。

老闆鄭明岡不像一般飯店業者,只以利益為導向,對他來說,文化才是最深植人心的,布洛灣正是太魯閣族居住的地方,因此他想著,打造一個以太魯閣族文化為中心的原住民飯店,讓更多人了解真正的太魯閣文化,那才是他真正想做的。

這次多虧了朋友的邀約,才有機會踏上布洛灣山月村,沒有任何其他的目的,就只是為了去住山月村,住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感受渾然天成、日月之間的精華。

三個家庭,六個大人三個小孩,一路吵鬧開心地坐著很難訂的自強號前往花蓮,覺得對同車廂裡的人有點不好意思,初秋的天氣不溫不火,剛剛好。

到了花蓮,我們有預約山月村的接駁車,從花蓮站到布洛灣,一個人200元,如果是從新城站接駁就比較便宜,一個人100元而已。

抵達布洛灣,大概下午4點了,一進入布洛灣的建築,木屋的建築,到處都是關於原住民或太魯閣的木雕或是圖案,看到到處都是木雕的可愛小山豬,好可愛。

IMG_4756

IMG_4757

IMG_4758

IMG_4761

IMG_4768

IMG_4799

IMG_4803

IMG_4804

IMG_4806

check in完之後,他們帶我們去今天要入住的房間,當我們跟著穿過小徑,看到入住的房子出現時,忍不住還是驚呼了一聲。

IMG_4996

IMG_5000

IMG_5001

眼前的小木屋就坐落在太魯閣的山谷中,低調的建築與色彩,就像和這裡渾然天成的美合在一起一般,眼前是一大片大到不行的草坪,眼前的一切都極為和諧與融合,不禁讓我對山月村的主人豎起大拇指,他知道甚麼才是最珍貴的,他知道尊重自然才是最重要的,看到整個山月村的模樣,它們和諧的與周遭的環境風景結合再一起,可以深深的了解到主人的理念。

IMG_4778

IMG_4781

IMG_4783

IMG_4785

IMG_4787

IMG_4792

IMG_4793

IMG_4795

IMG_4797

還沒進屋子,三個孩子已經在大草坪上玩到不行,這才是孩子真正該體會的東西吧。

我們住的小木屋,可以住六個大人三個小孩還很足夠。

IMG_4769

IMG_4771

IMG_4772

IMG_4774

IMG_4776

接近傍晚的太魯閣也很美

IMG_4808 IMG_4810 IMG_4812

傍晚時,我們走下去,到了布洛灣休憩區散步了一下,很舒服。

IMG_4816

IMG_4818

IMG_4820

IMG_4823

IMG_4828

IMG_4829

IMG_4830

IMG_4831

IMG_4840

IMG_4853

IMG_4856

這裡附上一泊二食,老實說本來也沒有特別期待晚餐,想說可能吃飽就好。但是當我看到晚餐的菜色時,實在是大吃一驚,真是太豐盛了,尤其是還有吃到飽的現烤山豬肉和豬肋排,真是太棒了。(好吃到都沒拍照呀)

IMG_4753

IMG_4754

IMG_4859

洋在吃飯的時候不之倒地睡著了,不過我們已經吃得很撐。

用完餐後,晚上山月村還有準備太魯閣族的表演,老闆在這裡用的員工全都是當地的太魯閣族人,而且為了推廣太魯閣族的文化,晚上還特別設計了表演,想讓入住的房客不要只是住宿而已,而獲得更多的東西,真是非常有心,而且全程表演,老闆自己都跳進去參予其中。

IMG_4864

IMG_4869

IMG_4871

IMG_4872

IMG_4876

IMG_4877

IMG_4878

IMG_4882

IMG_4883

表演雖不算非常精彩,因為演出的孩子年紀都不大,但卻是相當有誠意的表演。

今晚雲層厚重,可惜看不到星星,不然這裡的星星一定超多。

晚上睡覺時,有地鼠一直在外面發出啃食的聲音,雖然因此不是很好睡,但這就是自然呀。

隔天早晨,馬可很早就起床了,我一看外面,已經露出魚肚白,想說睡不著,乾脆去看日出吧,五點多的太魯閣空氣像是透明的光一樣晶瑩剔透。

IMG_5002

IMG_5005

IMG_5006

IMG_5007

我們乾脆從布洛灣走去燕子口,一路上只有我們兩個還有雄偉的大自然,五感整個都被打開,不論是視覺聽覺嗅覺都相當滿足。

走了一個半小時,回到小木屋時,已經艷陽高照,山月村的早晨看起來更美。

山月村的早餐還是很豐盛,大家都吃得很飽。

IMG_5008

IMG_5009

三個小人兒吃飽飯後,又在外面玩得不亦樂乎,帶孩子出門只要有伴有寬廣的空間,其實不用去那裏,就已經足夠了。

IMG_5011

IMG_5012

IMG_5013

IMG_5014

IMG_5015

IMG_5016

IMG_5017

IMG_5018

IMG_5019

IMG_5020

後來去走了一條園內的生態步道。

IMG_5021

IMG_5022

IMG_5027

IMG_5028

IMG_5030

IMG_5031

IMG_5032

兩天一夜的花蓮行,雖然看起來有點趕,也沒有去那裏,只待在布洛灣,但我覺得已經足夠了,因為這樣的旅行最沒有負擔,也最輕鬆隨性。

看到這三個孩子的這些照片,就可以知道他們這兩天在花蓮布洛灣玩得有多開心了,帶孩子旅行,真的不用去太多地方,只要能隨性的在一起玩耍,就算待在一個地方,什麼地方都不去,也能有無比的滿足,尤其是看到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

IMG_5040

IMG_5041

IMG_5043

IMG_5045

IMG_5047

布洛灣山月村,一個回歸大自然懷抱又讓人還想再來的好地方。對了,布洛灣就是太魯閣族語<迴音>的意思。

布洛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