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6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如果說你在京都車站,只有一個小時待在京都,沒有什麼時間去逛京都,但又想去京都其中一個世界文化遺產時,我想東西本願寺會是你的最佳選擇,因為他們就在京都車站的附近。

東本願寺離京都車站最近,巨大的御影堂門,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令人印象深刻,本願寺前的銀杏秋天開得極為燦爛。不過東本願寺雖然宏偉,卻不是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才是。

IMG_2209

IMG_2228

目前御影堂在修復

IMG_4534

IMG_4535

IMG_4536

IMG_4537

西本願寺是最早建立的,東本願寺據說就是從西本願寺分出來的,我記得有一次我在京都就住在西本願寺附近,從旅館就可以看到西本願寺,不過捨近求遠,那次也沒有進去西本願寺看看。

IMG_4545

IMG_4547

IMG_4549

IMG_4550

IMG_4552

一直到帶媽媽遊京都,才有機會帶媽媽來看看,畢竟這裡的建築或是氣勢都宏大,又是世界文化遺產,當然值得走訪。

國寶唐門

IMG_4553

IMG_4554

IMG_4555

IMG_4557

東西本願寺參觀都是無料的,兩者有不少地方很類似,畢竟東本願寺其實是仿造西本願寺所建造的,但既然西本願寺是世界文化遺產,就可以選擇先從這裡開始。

關於東西本願寺的分裂,資料如下。

西本願寺(にしほんがんじ)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最大教派,為親鸞所創,最初本山為1272年(文永9年)所建大谷本願寺,後經歷多次戰亂遷徙,1591年(天正19年)第11任門主顯如得到關白豐臣秀吉支持,將本山遷至現址。1592年第12任門主准如繼任後,教團內部發生繼承紛爭,1602年前繼承人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脫離教團,在本寺東側另創真宗本廟,形成東西對立局面。當地人因此習慣將龍谷本願寺稱為「西寺」(お西),久之通稱為西本願寺。(維基百科)

西本願寺境內

IMG_4560

IMG_4562

IMG_4565

IMG_4567

IMG_4572

IMG_4576

IMG_4579

西本願寺里的百年銀杏

IMG_4563

IMG_4566

IMG_8550

IMG_8561

IMG_8565

西本願寺除了一些建物即有歷史價值外,在寺內有一棵巨大的百年銀杏,秋天時非常漂亮,這是知名部落客morris拍的西本願寺銀杏照片。http://morrisyu.com/archives/1383

如果秋天造訪東西本願寺,我想是相當值得的,除了無料,而且開放時間早,離京都車站又近,怎麼樣都可以安排進去行程中,如果待在京都的時間短暫,又想看世界文化遺產,又想看看秋色,西本願寺絕不可錯過。

西本願寺
浄土真宗本願寺派(西本願寺) 〒600-8501京都市下京区堀川通花屋町下ル
http://www.hongwanji.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