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3

本文收錄在<寂靜。京都。台東>中

夢連綿不絕堆疊着

看到那一片片雲朵,看到那一座座鳥居,連綿不絕不斷的堆疊着,沒有盡頭,好像是夢被不斷地堆疊着一般。

IMG_3975

台東的天空與雲朵大概是全台灣最美的,除了純淨的藍天,更美的是那些雲朵,在城市裡是絕不可能看到這樣美的雲朵,他們層層疊疊的,巨大無比,像是巨人的棉花糖般,當這些如白色花苞般的大雲朵一起排列在一起時,更是有說不出的好看,他們排列在海洋的天空,排列在縱谷的山邊,排列在遼闊的稻田,像是時光隊伍裡的各種角色,聚集在一起,在不同的天氣,不同的季節,當我們在台東的任何一端仰望著天空,都會看見這些天空的雲朵千變萬化的在表演着,在台東度過的許多歲月中,天空彷彿永遠都能給我慰藉,也卷顧著我們。

台東海邊的雲

IMG_8373

IMG_8391

IMG_8395

P7297584

想到台東這些數量與形狀都美麗巨大的雲朵,如果要找京都找一個如此連綿不絕又有巨大感的地方,我毫不思索的會想到在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我第一次來京都就有機會造訪這座神社,他與三十三間堂,是我那次旅程中所參拜的寺院裡,視覺最令人震撼的地方。

台東縱谷的雲

雲朵的時光隊伍

P7246035

P7287206

P8070646

鳥居是我們很熟知在日本神社或信仰中都會出現的象徵,人們以此來代表對神的敬意與感謝。這座伏見稻荷大社更因為和農業與商業有關,香火與參拜者鼎盛,獲捐的神社數量無比驚人,數量大到沿著整座山,成為連綿不絕的鳥居隧道,這些隧道被稱為千本鳥居,不過這些鳥居早已多到數不清,看到鳥居所排列形成的這些橘紅色隧道,實在無比的震撼,更有奇妙的感覺,會讓人好像在做夢一樣,走在連綿不絕夢的紅色隧道,不知要通往那裡?

鳥居的夢隧道

IMG_3976

IMG_3980

白色連綿不絕的夢,紅色連綿不絕的夢,走在台東,走在京都,這些由美麗的大自然以及人們信仰所形成的巨大的美,都隱約和人們的心靈產生了密不可分的關係,他們能打動我們的心,人們也因為信仰與心靈歸向,造就了這些事物。不論是何者,這些讓人宛如作夢的風景與地方,總會叫人平靜,並思索着巨大與自身的美好,使人幻想著漂浮在天空,沉溺在那些夢中。

IMG_3981

IMG_3984

IMG_4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