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52

很多人都會選擇在夏日到台東享受藍天大海的遼闊無垠,不過如果熟悉台東的人會知道,冬日到台東旅行更是美好的選擇,冬日來到台東,不但可以擺脫終日濕冷的北部氣候,享受舒服日和的縱谷與大海滋潤,更可以在花東縱谷與各個山頭,走入冬季限定的絕美花海中,再整理了一下過去冬日曾在台東漫遊的足跡,讓更多人趁著冬日,再帶著<緩慢。台東。旅>去一趟台東的日和之旅吧。

1362054480-3362338788_n

【花東縱谷的秘密花園】

冬天的花東縱谷是熟悉花東的旅行一定要來的季節,因為絕對不能的就是花東縱谷四處的花海。在春耕尚未來到時,花東各個有名的稻作鄉鎮的田地,如關山、池上等地,都會灑上所謂的綠肥,也就是像油菜花、波斯菊等植物,形成一片片的花海,因此在冬季,整個花東縱谷就像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連綿不絕的花海像是一張張繽紛的地毯,把縱谷裝扮的像是即將在春天迎娶的姑娘一般。

關山或池上等農會都會布置花海區,但是散落在一般稻田裡的花海才是最美的

IMG_5449

IMG_5450

IMG_5453

IMG_5454

IMG_5455

IMG_5457

IMG_5458

除了隨處可見的油菜花、波斯菊花海,在富里、池上、關山等地,也都有設置佈置過的花海區,種滿了各種五彩繽紛的花讓遊客欣賞,在各地都開始春耕的同時,這些佈置好的花海觀賞區,我想仍會等著春節的人潮來感受吧!但對我來說,我仍是喜歡灑在田地裡那些隨意姿態生長的油菜花和波斯菊花海呀!那種美更是迷人!

隨意姿態生長的油菜花和波斯菊花海

IMG_4232

IMG_4233

IMG_4241

IMG_4260

IMG_4271

【遇見白色秘密花園】

IMG_4021.jpg

冬日來到台東,除了縱谷無盡的花海外,如果往一些山上走,像是台東的鸞山,你還會發現另一種冬天台東的美,那就是梅花與梅林,當你望見那一大片雪白的森林,清新淡雅的味道怖滿了整條山徑,無不覺得自己是何等幸運。然而除了那些熟門熟路的老馬才會知道的梅林外,其實更迷人的是如果你能在不經意中遇見那雪白般的梅林,聞到那撲鼻而來的梅香,那才真正更叫人難忘。

P2075860

那年的冬天造訪,我照舊在經過台九線時,彎進了美麗的武陵綠色隧道,就這樣在這裡除了綠色的靜謐,更讓我不經意的發現那一片美麗的雪白小森林,還記得當時我們發現時那種心中的興奮和愉悅,真難以形容,在緯度那麼低海拔那麼低的地方竟然還會有這麼美麗的梅林,我們悄然的走進了那片不算大但迷人不已的白色樹林中,一直到離開後,身上那淡雅的梅花香氣還一直沾染著。

P2066990.jpg

或許在台東許多不同的角落中,你都會發現一處處特別的秘密花園,只要你和他有緣,那這就是屬於你們獨一無二的記憶。

【金針山櫻花海】

P2056637.jpg

太麻里的金針山是很多人在夏末秋初之時會造訪的地方,因為那裡會開滿金黃閃耀的金針花海,但是可能有許多人不知道在冬日時分,這裡仍會是一處美麗的山中花園。滿山遍野的山櫻花齊放的感覺,彷彿讓人進到一個個紅色大門和隧道,我們在雲霧中望見這一片片已奔放飄動的紅色靈魂,似乎已提早感染了年節的氣氛,擺脫了世俗的塵埃,在這紅色花海中找到飛翔的羽翼。山櫻花季─金針山青青農場。

P2056594.jpg

P2056617.jpg

P2056631.jpg

P2056664.jpg

P2056799.jpg

P2056810.jpg

其實只要有心,隨處都可以發現獨一無二的風景,看看台東市河堤步道旁的鬼針草開花的模樣,不是也極美嗎?

台東冬季漫步—台東市的河邊飄雪了

IMG_4109

延伸閱讀

金針山櫻花海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25802235

三色之戀。賞梅。櫻。花海。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31555147

洋洋的冬日花海寫真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31771589

瑞源金黃波斯菊的盛宴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31629067

台東冬季漫步—台東市的河邊飄雪了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31617791

寂靜。京都。台東--京都春櫻。台東山櫻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40627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