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3_8630

明天就是洋的五歲生日,這孩子竟也已經五歲了,他幼時的哭鬧聲彷彿還在昨日迴盪一般。我其實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準備了一份禮物給洋,這份禮物其實也是送給我們一家三口的,雖然禮物要等到四月初才會來。我為他寫下了一本書,一本追尋電車男孩的書。(這份禮物即將在四月出版)

從他三歲發現他有發展遲緩與自閉傾向後,兩年過去了,這兩年,我們曾因為他對交通工具的偏執與執著,彼此間發生了無數次的拉扯與糾葛,如今,雖然偶爾還是會發生一些小衝突,但一切也越來越好,彼此間也越來越有默契,現在的他,是個整天講話講不停的開朗男孩。因為和洋的相處,我們知道自己的脆弱,改變自己的態度,因為他,我開始學習當一位父親,我們追尋著他的光,追尋著他追著交通工具的背影,其實獲得更多的是我們,這本書正是這兩年來我們不斷追尋他的軌跡,送給我的孩子,也送給我的家人。

洋洋,生日快樂,你也即將要當哥哥了,我想另一個生命也會是你最美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