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4849_10152980737610753_6994237690083438975_n

我們與孩子的生命之書: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今晚帶洋去上打擊樂課,要回家時,因為我肚子餓,想趕快坐公車回家吃飯,所以看到公車就想急忙坐上車,雖然已經看到洋說我不要坐紅色287了,但心想他已經長大不少,而且也容易溝通多了,就有點拉扯硬帶他上車,想不到,一上車他就開始哭了,一直說討厭紅色287,越哭越大聲,我心想我真是自找麻煩,幹嘛硬要他上車,不禁使我想起了他第一次在公車上爆炸的回憶。

最近到一些電台錄音,我都會特別講到這一段回憶,因為實在令人永生難忘,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我們也是準備坐這台同樣的公車從捷運站回家,那時洋還沒三歲,也還不知道洋的問題,這本來只是一段10min的車程,但就因為他一直說他不要坐這台公車,我們硬拉他上車,他整個人情緒失控,在車上地上又哭又滾又尖叫,我抱著他,像是扭打在一起一樣,10min的時間對我們來說像有一個小時那麼漫長。

我記得就是從那一次開始,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孩子和別人不同,後來在車上又經歷過了幾次爆炸,我們開始調整自己,降低自己的高度,開始學會看著孩子不同的光,然後開始展開了我門一家三口無數次在城市裡的毫無目的漫遊,不論是公車,捷運或火車,我們知道唯有陪伴,才能真正瞭解他。

到底什麼才是旅行的意義呢?對我們來說並不是目的地,而是在路上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