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3276_10152996433485753_8727191135073347783_n

我們與孩子的生命之書: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這兩天,有一個退休老師特地拿我的新書<追尋電車男孩的光>回來給我簽名,並希望我可以帶回家給洋洋畫上懷着寶寶的媽媽圖畫,退休老師是一個令人敬重很懂得輔導孩子的老師,文字能力也好,常常寫出來的文章都很動人;所以當她一直誇我說,這本書很多地方很令她感動時,我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她還說,其實這本書每個父母都應該看,因為裡面充滿了當父母的自省與成長,還有對孩子的陪伴與愛,這是任何父母都應該體會的,我們常在家庭關係中執著而迷失了自我與孩子的關係,只有不斷自省才能讓彼此成長。

聽到她這麼說,我既高興又感動,因為自省正是我在書中最想表達的,我想能夠得到喜愛自己作品的讀者的反饋與共鳴,我想真是當作者最大的幸福。我也一直覺得書裡提到的很多反省與處理方式,是可以適用於每一種關係的,當你與最親愛的人發生了一些衝突與糾葛,如果你愛他,怎麼不會去調整自己呢?不去理解對方呢?這正是每一段關係中,我們最該不斷學習和反省的,不光是親情,愛情,友情都是。

新書出版一個月了,也謝謝一直支持鼓勵我的朋友,同事,親友,網友,還有給我許多回餽的朋友,有機會碰面,希望我也能為你們誠懇的簽名與畫圖,也請您不要客氣。不論在那裡,一起陪伴在路上,就是最大的意義。

PS:明天5/2下午1:30在板橋花媽的店,有一種小小的新書分享會,因為人數不多,我會用讀書會的方式來帶大家討論,有空的朋友歡迎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