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93

大家都知道我們有一個熱愛交通工具的孩子,常常因為他,讓我開拓了許多視野,特別是城市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我們總會搭上那一臺台從沒有坐過的車輛,到我們都不一定去過的角落漫遊,這是我們一家人特有的旅行意義。

267是一臺我們常經過大湖公園時,洋會看到的車子,洋頗喜愛,但都還沒機會坐,他知道267是搭往天母的車子,所以我們就搭上了他,前往已經好一陣子沒去的天母,搭上車的時候,洋非常的開心與興奮。

不過為了滿足他愛坐車的慾望,我們在捷運芝山站又換了另一輛往天母的公車,換車前,順道去芝山站一間有名的麵包店—野上麵包買了麵包與點心,才又搭車抵達目的地。

DSCN0080

DSCN0081

DSCN0082

DSCN0083

DSCN0086

DSCN0089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去天母要做什麼?記得以前單身時有一陣子很喜愛來天母,當時天母在中山北路七段的誠品還在。

我選了接近終點站的天母新村下車,本來洋看到還沒到終點站,他還不要,在半騙半哄下,終於下車。

DSCN0090

DSCN0092

本來我看到天母新村的站牌,以為這裡是有老眷村,不過看到附近的住宅區,大都是高級住宅了,眷村可能早已被拆除,但天母這裡社區的靜謐,一向很吸引人

發現了在台灣文青中曾經很重要的志文出版社

DSCN0094

DSCN0095

我們隨意亂走亂逛,聽到了溪水聲,發現了一座小公園,林樹成蔭,洋看到裡面有盪鞦韆,就直奔而去,一走進公園,洋就說,這裡好像森林喔。

DSCN0098

DSCN0102

DSCN0103

DSCN0105

DSCN0108

DSCN0110

午間的陽光刺眼,但在林蔭下時,微風不斷的拍打著我們,很舒服的一個小公園,於是我們就在這坐了下來,洋在奔跑著,我們靜靜地享受這座公園給我們的小確幸。

DSCN0112

DSCN0114

DSCN0115

DSCN0117

DSCN0118

把麵包店買的德式布丁拿出來享用,公園很安靜,安靜到連樹葉掉下來的聲音都聽得到,不用去甚麼知名景點,隨性的我們覺得在這裡就是我們的五星級景點。

DSCN0120

DSCN0123

DSCN0127

DSCN0131

DSCN0132

DSCN0135

回程時,因為去天母總站,有很多公車可以挑選,洋很開心。

發現一間之前在師大頗有名的食堂ZUBU搬到天母總站的小圓環這裡。

DSCN0136

DSCN0138

DSCN0140

DSCN0143

美軍宿舍的古蹟白屋隱身在高級的住宅區中,僅剩下一棟白色的屋子而已。

DSCN0144

DSCN0146

DSCN0148

DSCN0150

DSCN0151

回到天母圓環

DSCN0152

DSCN0153

DSCN0156

洋在精挑細選後,搭上了他想搭的公車,上車時,他有點累,趴在我身上,陽光穿透過公車的窗戶迤邐在他身上,映照出了地圖,那是我們一家四口的足跡,在路上,就是最重要的旅行意義。

再回芝山站,往下一站出發

DSCN0158

DSCN0160

DSCN0161

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9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