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6774_10153196258090753_6017388362869540438_n

幾天關在醫院和月子中心,雖然知道一些颱風所造成的災害,但事實上因為一直關在密閉空間,很難感受。今天抽了空回家一趟,才知道這個颱風的威力有多大,街道到處都是斷樹和落葉,地上到處都是樹的屍體,看了有點難過,家裡附近一排台灣欒樹,倒的只剩一棵,還好是我最喜愛的一棵。

我看到有很多樹都是連根拔起倒下的,其實他們很可憐,因為他們被迫生長在都市裡,有大塊的水泥,磚塊或是柏油,壓在他們的身體上,如果你是樹,有這些東西壓在你身上,你有辦法好好紮根生長嗎?我想很多樹會倒下會死亡,因為他們被迫在惡劣的環境下生長,我們人類要負最大的責任。

這讓我想起了池上的名樹-金城武樹,歷經了幾次颱風和風災,早就死過或倒下不只一次了,但是縣政府卻把它當作寶一樣,還特別從日本請來樹醫生幫他醫治,而他會倒下的原因也是在於種在柏油路上,而且常常有汽車壓過這條路,最終斷根不治,但他是全台灣最幸運的樹,台東縣內其它樹倒下都沒關係,縣政府只要這棵樹活著就好了,想來也實在怪異。

其他樹沒有辦法和金城武樹一樣幸運,倒下就是死亡了,塵歸塵,土歸土,希望你們來世可以生長在無人知曉的茂盛森林裡,看著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