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4

日本知名的精神科醫師中井久夫曾在中年後這麼形容自己:人生最初是年代記,然後是遠近法,最後成為一張繪畫,我現在似乎站在後兩者之間。最近看到這段話時,似乎更感受到自己也正在這樣的人生狀態。

第二個孩子出生剛好一周,七天前的此時,他才剛誕生在這個世界,生命的變化是最能讓我們感到時間對每個人遠近不同的觀景窗,每個人可能會在時間的轉瞬,變成了不同的身份,不同的情感狀態,甚至變成不同的人;有的人在我們的列車下車了,有的人上車了,有的人只是擦肩而過,有的人你以為他會一直陪伴着自己但最終仍下了車,有的人則會一直陪伴自己在車廂內,甚至成為自己列車中最重要的人,我們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人,可能也能遇到了一些新的生命。

人生列車不斷在地圖上行駛着,等到未知的一天,我們才能看到最後的圖畫,直到那一天來臨之前,請與同車廂的那些重要的人,好好的凝望窗外的風景,成為彼此共同的美麗圖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