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08

我是個不太喜愛吃香腸的人,那個味道一直無法吸引我,有趣的是我們家兒子卻很愛香腸這味,我鮮少吃到自己覺得喜愛的香腸,但是關山的合眾國小特製的香腸,卻讓我對香腸滋味有了一番改觀。

IMG_8632

合眾小吃部,在關山是間老店了,賣的是客家料理,道地平價,還沒有走進店裡,你就會發現在外頭就很有事,各種大玩偶,還有大型的拼圖,都是可以讓你玩的,由此就可以知道這間店的老闆是多麼有童心的人。

IMG_8600

IMG_8603

一進店裡,就可以看到四周牆壁都掛滿了大型的拼圖,原來這都是主人阿勇師親手拼成的巨大拼圖,那些拼圖光是片數之多,想到就暈了,除了自己喜愛拼圖,他還自己設計了各種大小拼圖給客人和小朋友玩耍。

阿勇師的童心除了表現在這些拼圖上,還把各個餐廳的包廂取名為校長室、教務處,還有櫃檯的總務處,餐廳也取做合眾國小,這樣具有特色和童心的店家,當然很難不受人喜愛。

IMG_8604

IMG_8605

IMG_8606

IMG_8607

不過如果只是有趣,餐點沒有特色,客人也不會一再光顧,也不會成為一間三十年的老店,阿勇師關心地方產業,也很會運用台東的食材,幾年前,關山在推動蘿蔔銀行,阿勇師也盡心投入,從種植、採收等開始,研發各種新菜色。

後來因為蘿蔔產量過剩,於是開始進行了醃蘿蔔的作業,而有了「老菜脯風味香腸」的誕生,真是沒有想到可以把這兩樣東西合再一起,竟然就成了店裡的招牌菜,我不喜歡香腸的油膩與味道,但在加了老菜脯之後,沒想到口感和滋味全然都不同,老菜脯去除了豬肉香腸固有的油膩感,真是讓我第一次夾起香腸來吃,一口接一口。

IMG_8608

IMG_8611

IMG_8614

IMG_8616

為了品質,阿勇師詢問老人家製作古法來醃漬菜脯,使用了不同年份的老、中、青菜脯,加上關山的溫體豬肉製成香腸,經過了無數次嘗試,終於調配出香腸與菜脯的完美比例。

IMG_8617

IMG_8619

以往我們吃香腸都是切片的實用,阿勇師認為切薄片,會破壞老菜脯風味香腸的食感,於是特別將香腸切成了塊狀,保留了香溢的菜脯香與豬肉甜,真是讓我這個香腸的厭惡者被擊敗了。

離開前,我們特別還幫阿勇師這對賢伉儷在大拼圖前拍了合照,從笑容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感情都多好。

IMG_8625

IMG_8628

離開了合眾國小,阿勇師還發給我們一個人幾盒自行研發的小拼圖,洋雖然不太會玩拼圖,卻也覺得有趣,洋還對外面的那些大拼圖感到興趣勃勃,合眾國小,不是一間國小,而是一間好吃好玩的客家老餐廳。

IMG_8629

IMG_8630

合眾國小拼圖特色餐廳
作品名稱: 老菜脯風味香腸
套餐定價:150 元起
業者:劉勇良
連絡電話:(089)812-070
店家地址:臺東縣關山鎮和平路2-8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