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冷,特別紀錄一下早上一個孩子與跳繩頭的事,我們今天的心頭都因為這件事有點溫暖。

早上有一節下課,有位學生站在辦公室門口,他也不說話,於是我向前去問他有甚麼事?

他和我說,我的跳繩的頭跳到水溝蓋裡面了,你可不可以幫我?

我說,那你帶我去看看好不好?

我們兩個就走到操場案件發生的地點,操場的冷風迎面灌來,今天的確真的冷,我們兩個在寒風中,看著在水溝蓋裡的那個跳繩頭。

我試圖用手搬動那個水溝蓋,發現根本動不了,原來他已經被封死了。

我和那位孩子說,這個蓋子被封死了,搬不動耶,可能沒辦法拿到那個跳繩頭。

學生聽我講完後,沒有說話,仍站在那裏看著水溝裡的跳繩頭。

我再問,你是不是覺得你沒辦法接受他掉進水溝裡?

他點點頭。

可是蓋子搬不動,你覺得還有其他辦法嗎?

他說他覺得應該有,應該可以拿得到才對。

於是我們用了一兩個他覺得可以的方法試圖把它拿出來(細節暫時省略),但我們都失敗了。

這個時候,上課鐘聲響了。

現在我們已經試了好幾個方法了,還是拿不出來,而且我覺得除非我是鋼鐵人,不然我可能也沒辦法拿到他。

孩子眼眶有點濕了。

你這個跳繩買多久了?

一年級的時候買的。

所以你覺得難過是因為怕回去被家人罵嗎?

不是

還是你覺得很可惜,很希望他能繼續留在自己身邊陪自己。

他點點頭,眼淚已經掉下來了。

那現在已經上課了,你先回去上課好不好?不然老師會擔心,我們再想想看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把它拿出來,下節課再一起試試。

他點點頭,然後就先回去教室。

我回辦公室打電話給他們老師,說了一下這件事,老師笑了笑,說他確實是個很固執的孩子,她等一下會跟他聊一下。

下節課時,那位孩子又回來找我了。

他和我說謝謝,並說他覺得那個跳繩應該拿不出來了,沒關係,他再買新的好了。

我說,我覺得如果有一天下超級大雨,水溝滿出來的時候,他就可能出來了。

所以要等颱風的時候嗎?

對呀,可能要等明年颱風的時候,你是不是覺得那跟那個跳繩已經有感情了,所以捨不得?

他點點頭,眼淚馬上掉了下來。

我拍拍他

不過其實他沒有不見呀,他會一直在那裏,你有空的時候都可以去那裏看他呀!

他點點頭說好,雖然眼眶泛淚,但卻露出了點微笑。

有一天,說不定你們又可以見面了。

他再和我說謝謝,和我說再見。

後來,他回教室後,聽他們老師說,又抱著老師哭了一會兒,但似乎也釋懷了。

中午時,老師來辦公室,特別謝謝我一下,說他是個很固執的孩子,他很幸運碰到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