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大雨一直下著,好像受了好多好多委屈,台灣各地災情慘重,好希望大雨趕快停呀,讓與光同行的陽光弟弟,撫慰受委屈的天空吧!
https://www.facebook.com/lifepoem25/videos/10154678086395753/

媽媽的、哥哥的、爸爸的

每個孩子的語言建構和發展都有自己的步調,因為哥哥的語言發展很慢,所以現在看到弟弟的語言的快速發展,總覺得生命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

記得哥哥兩歲以前,連爸爸媽媽都不會說,現在的弟弟,一歲九個月,會說的詞已經很多,甚至已經發展到會去認知物品是誰的階段了,最近,他在家裡,看到每個東西,都會說那是媽媽的、哥哥的、爸爸的,而且幾乎都沒說錯,弟弟的語言發展不但快,觀察力與認知也令我們訝異。

他也甚麼都想自己來,常常會抗議不要我們幫忙,講自己來、自己走、自己吃、自己拿等,不讓他自己他就生氣發飆XD

最近都是阿公阿嬤幫忙白天帶弟弟,他們當然也覺得弟弟特別聰明,還會跟人家炫耀,哥哥顯然早就已經失寵了XD

不過我還是想說,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發展,因為有哥哥的經驗,我們也知道很多標準化評估的東西,其實未必是正確的,如果拿同一套標準來看待每個孩子,是不公平的,比較或許難免,但是還是必須跟自己說,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步調與認識世界的方式,都是獨一無二的

前陣子,有一位朋友因為擔心自己孩子的發展而煩惱,問了我一些想法,我覺得如果擔心,當然可以去醫院評估或了解,但別給自己和孩子太多壓力,畢竟孩子還小,陪伴他看著他成長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公幼抽籤

公幼抽籤,上次備36, 這次備56, 國家和政府一直鼓勵大家生小孩,但是卻缺乏價格合理、足夠、令人安心的托育環境, 讓許多爸爸媽媽只能為自己的孩子彷徨焦慮 。
最近問了好幾間有收幼幼班的私立幼兒園,也都幾乎額滿,就在我們公幼抽不到,私幼也排不到,不知道弟弟接下來要怎麼辦的情況下,今天下午收到一個之前登記後補的私幼打電話過來 ,說有一個空缺可以讓我們候補,簡直就像天降甘霖, 終於讓我們最近的焦慮得到了紓解,心中的大石可以放下,今晚的晚餐顯得特別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