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9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帶哥哥來江之電是第二次了,上一回是冬天來的,和老婆、東京好友一起來,記得冬日晴和,非常和煦的天氣,我們慢行了一日的江之電,讓我們愛極了江之電。

這一次來東京,本來沒有打算再排江之電,但因為哥哥再去東京前,喜歡上了是枝裕和的電影"海街日記",於是又有了重訪江之電不同的理由,而且味道似乎更濃烈了。

一早,我們搭車到新宿站西口

IMG_9379

IMG_9381

IMG_9384

到小田急百貨的小田急觀光處買了小田急與江之電的一日券。

IMG_9388

IMG_9389

平日往藤澤的江之電人不多,帶著慵懶悠閒的氣息,車廂上的人,看書的人比看手機的多,然後還發現了一位酷似金城武的少年,帶著大耳機。

IMG_9390

IMG_9394

IMG_9395

IMG_9396

IMG_9398

到了藤澤,我們轉搭江之電,上次我們是坐小田急浪漫號直達江之島才換江之電。

IMG_9399

IMG_9400

IMG_9401

IMG_9402

藤澤是江之電的起點,夏日和假日,這裡人山人海,今天顯得舒服許多,復古的月台大時鐘。

IMG_9403

IMG_9404

IMG_9405

綠色的江之電悠緩的進站了,哥哥說這是他上次沒坐到的車種,他很高興,我早就忘記上次坐甚麼車種了,只有他會記得呀。

IMG_9406

IMG_9407

IMG_9408

IMG_9410

不過從藤澤出發,到江之島之前,會經過許多小站,這是我們上次沒有經過的,這次因為車廂人少,而且坐在第一節,更發現了江之電穿梭在這些小站巷弄間的迷人。

IMG_9412

IMG_9414

IMG_9415

江之電在江之島之前的這些小站,時而穿梭在民宅之間,時而與汽車共行在馬路上。

有時會停在路邊,等對面的江之電過後,才又開始運行。

IMG_9418

途中,還看到路邊可愛的小朋友在辦祭典,非常可愛,還與我們打招呼。

IMG_9421

IMG_9422

江之電就這樣悠悠晃晃的往江之島前進,之前沒有坐過這一段,這次的感受非常喜歡。

IMG_9424

IMG_9435

IMG_9436

過了江之島,馬上就會到江之電很夯的景點-鎌倉高校前,大部分的人來這裡都是為了探訪灌籃高手的平交道場景,不過也有人不知道來這裡幹嘛,我碰到幾個大陸人在這裡下車,說這裡好無聊,為何別人要推薦這裡,顯然他們沒看過灌籃高手。

IMG_9429

IMG_9431

IMG_9704.jpg

鎌倉高校前的這段江之電都是沿著海邊前進的,很有湘南海岸的氣息,不過一旁的海岸正在整修,就沒那麼美了。

IMG_9706.jpg

IMG_9709.jpg

IMG_9710.jpg

IMG_9711.jpg

IMG_9712.jpg

許多重機呼嘯而過,湘南海岸的風情是東京人的度假勝地,不過對我們來說,江之電才是靈魂呀。

我們沒有下車,因為我們的下一站是極樂寺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