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815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不知在那一本旅行插畫書中,看到作者畫了賀茂窯kamogawa這間製作陶藝品煎咖啡館的店,讓我很早就放進我的咖啡館口袋。

來了不知幾次上賀茂神社後,才終於想到要來這間店,記得要去的那天,非常的炎熱,孩子剛去上賀茂神社戲水完,飢腸轆轆。

沿著溪邊,其實很外就找到賀茂窯kamogawa咖啡館,土黃色顏色的簡單現代建築,老實說,外表沒甚麼特別的。

DSCN7787

DSCN7788

DSCN7790

所以反而一打開門時,會使人感到別有洞天。

一開門,就看到各式各樣的陶作品,放在架子上,擺設的方式不急不徐地,非常的美麗,忍不住就停在架子前欣賞,忘了是要來吃飯這件事。

DSCN7799

DSCN7800

DSCN7802

DSCN7804

店員也沒有急著理會我們,讓我們自由參觀,然後我們才想到是要來吃飯的,趕快找位置坐下,同一時間,又有一組女孩進來。

一樓咖啡館就在作品展示空間旁,同樣帶著輕盈優雅的空間設計,在夏天使人感到清爽宜人。

DSCN7806

DSCN7807

DSCN7808

DSCN7809

DSCN7812

DSCN7813

本來我想點他們的咖哩,因為看看書上推薦,店員跟我們說,已經不賣了。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魚的套餐和非常適合夏天吃的酪梨蓋飯,看照片就知道當然都非常美味,時間隔了有點久了,我已經不太能形容食物的味道,但是這都是讓人可以在夏天胃口大開的料理。

DSCN7792

DSCN7793

DSCN7795

DSCN7816

DSCN7817

不得不提一下我在京都咖啡館吃過的餐點,都一定會有生菜沙拉的搭配,我真的覺得他們的生菜沙拉做法都非常厲害,除了新鮮的生菜,與之搭配的炸物、烤物、醬汁,都讓人印象深刻。

DSCN7818

DSCN7820

DSCN7821

DSCN7823

咖啡與飲料的 器物就是賀茂窯自己燒的,充滿著手感,淡雅的色彩,要不是嫌放在行李重,還真是想買幾個回來用。

DSCN7825

DSCN7827

DSCN7829

DSCN7833

DSCN7834

當天用餐時間,咖啡館裡幾乎都是女性,他們小小聲地交談著,顯得我們家兒子的笑聲特別大XD

想來這樣有氣質的空間與餐點,實在很難不受女孩的青睞。

DSCN7836

DSCN7839

DSCN7840

IMG_9289

午後,夏日陽光烈焰,我們離開kamogawa,河畔吹來微風,心想著等一下在大太陽下又要大汗淋漓,實在就想坐在這裡都不要動了,如果再來杯咖啡那就太好了。

地址:京都市北區上賀茂御菌口町59-12
電話:075-723-0554
網址:賀茂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