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拍一些短片的關係,而有一個發想,就是希望能收集到不同的記憶之物,什麼是記憶
之物呢?就是有些東西一直跟在你身邊,我們可能捨不得把他丟掉,他一定代表著與眾不同
的意義,所以我們會把他留下,所以我想透過blog的書寫串連,去收集不同的記憶之物,還
有這個物品的故事。希望朋友和有緣人如果你也有記憶之物,願意分享的話,可以把他書寫
出來,在寫完自己的之後,寫下希望串聯的朋友,繼續串聯下去,接下來我就先來談談我的
記憶之物。

這雙手套是在1996年的聖誕節她送給我的禮物,說來好笑,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女生送給我的
禮物,記得那年的聖誕節,我和她做了交換禮物的約定,我送她的是一副星型的項鍊,她則
送我這個手套,我還記得我在拆開禮物之後,就把手套套在她的手上,而不是套在我的手上
,雖然當時天氣很冷,手套也沒戴在我的身上,但心中卻非常溫暖。

這雙手套就這樣一直跟著我身邊,每年冬天,我一定會拿出來,戴騎車只要不下雨我也會戴
著它,雖然他的質料並沒有很好,我也有其他更溫暖的手套,可是那都無所謂,我還是喜歡
戴這雙手套。而她在1997年,我去當兵的時候交了新的男朋友,雖然說起來我並沒有真正和
她在一起過,但當我知道她交了新的男朋友時,心中卻有種說不出的鬱悶與難過,而她知道
我這樣的心情後,也只是笑一笑,我並不知道她當時心裡的想法是什麼,只是覺得自己很傻


但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把她送給我的這雙手套丟掉或是遺棄,它仍然每年陪伴我渡過冬天,
1998年秋天,她和她的男朋友一起出國唸書,在出國前,我們見了面,我手上戴著這雙手套
,不知想證明或告訴她什麼?但她知道我始終是祝福她的,她坐上了飛機前往另一個國度,
我和手套則留在這裡,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幾年前,我曾打電話到她家,但是也已經變成
空號了。



每到冬天,這雙手套我都會把他擺在我摩托車的置物箱,2000年的2月,我的摩托車被偷了
,這雙手套當時也在摩托車箱裡,只記得那次摩托車被偷時,我的心中竟然是坦然的,我並
沒有覺得自己倒楣或是運氣不好,只是覺得東西被偷了有點遺憾罷了,而那雙手套我心想應
該再也不會回到我的身邊了吧,但是不可思議的是,過了一年半之後,被偷的摩托車竟然找
到了,而那雙手套也竟然還原封不動的在置物箱中,這段摩托車與手套的遭遇,連我自己都
不太敢相信,也因為手套也沒有離開我,依然在我的身邊,依然會在冬日出現在我手上,就
這樣進入了第九個年頭。

每個記憶一定都有快樂與悲劇,當一個物品和記憶有關時,那記憶似乎就會更長久了,當我
們再回頭看到那些物品,再回想起那些記憶,好像會見到不同的風景一般,我們會用和以前
截然不同的心情去看待那些回憶,有時物品所代表的純粹反而會更超過記憶了,因為他可能
會和我們產生另一種情感或狀態,那些故事、那些人、那些時光中的記憶,會因為記憶之物
而一直存在那裡,純粹也不會消失,當我們靜靜的看著他,彷彿又回到過去,不管是好或不
好的,好像都不重要,畢竟那記憶早已安靜的躺在那段時空的軌道中,只剩下我們和那些物
品不斷的向未來前進,不是嗎?

希望能請下面的朋友幫忙繼續串聯書寫嘍,大家加油喔,希望這樣點名大家不會壓力大…
^_*,其他朋友有興趣的話也一起加入吧。

1.bearista
2.christabelle
3.anic
4.lucasbear
5.juily
6.vivif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