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對話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記者:總統先生,關於最近民眾一直要你下台的事,你有什麼看法?

總統:我是他們選出來的人,他們憑什麼叫我下台?

記者:可是民眾沒辦法諒解你貪污又腐敗,讓國家越來越沉淪,這你怎麼解釋呢?人民選
你出來不是要你貪腐的呀!

總統:拜託!我只是盡一家之主的本份,讓我的家人過好一點。我錯了嗎?

記者:但是你是總統耶!不是要為人民著想嗎?

總統:以前XX黨不是比我污得更嚴重嗎?我算還好吧!

記者:XX黨就是因為貪污,才會被趕下政權呀!你當時不就是反貪污,現在為什麼又這樣?

總統:那都是騙人的啦,好不容易有權有勢,怎麼不可以好好利用?

記者:總統先生,你身為元首,難道都沒有道德良知嗎?

總統:唉~~其實本來有一點的,但我家那口子一直慫恿我呀!我只好順水推舟嘍!

記者:那你現在陷入貪腐弊案,你要怎麼解決呢?

總統:反正我就是總統呀,你們能拿我怎麼樣,你們敢辦我嗎?

記者:總統先生,那你對那些反對你的人有什麼看法?你要怎麼和他們交待?

總統:他們要靜坐要反對我,是他們家的事呀!我就裝做不知道就好啦,不過我倒是很佩服
他們,本來我還想下大雨刮颱風,他們就會回去了,想不到越來越多人!

記者:總統先生,難道你不知道他們是自發性的嗎?就是因為你貪腐,所以才意志力那麼強
烈呀,那是人民真正的聲音。

總統:我已經說過了,我已經很客氣了,才貪那麼一點!

記者:總統先生,人民選你出來,不是要你貪腐的呀!你怎麼可以這麼說!

總統:不然你們要我怎麼樣,我又不會治國,我當然是好好享受權力呀!反正我是你們選的!

記者:人民的怒吼聲音那麼大,您都一點感覺也沒有嗎?

總統:我才不管他們呢,他們又不是我的選民,反正我的選民我做再爛也挺我呀!

記者:所以您的意思是說,您覺得自己還不夠爛嘍!

總統:當然!我還沒爛得那麼徹底呀!所以我還要繼續做!

記者:那您對支持您的群眾使用暴力的看法呢?

總統:又不是我叫他們使用暴力,不能把他們的帳算到我頭上呀!

記者:可是他們是支持您的呀!而且您以前也很擅長用類似的手段!

總統:那把他們都抓起來好了,反正只要對我有傷害的人,我都一定要和他撇清關係。

記者:總統先生,您真是個為己不為人的領導者呀!發揮了人性自私的極致!

總統:你沒聽過獨善其身嗎?我當然要先自己享福呀!我管人民那麼多。

記者:這樣大家選你是為了什麼呢?

總統:誰叫你們要被我騙!是你們活該呀!就算我貪腐,你們也拿我沒辦法,你們也有
責任呀!反正我還是繼續當總統。

記者:那國家人民好可憐呀!總統先生你一點慚愧的心都沒有嗎?


總統:我的字典沒有「恥」這個字!你不要來問我!我只個無賴呀!

記者:那……總統先生….我無話可問了….您太了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