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我這次旅行中攝影中,自己很喜歡的一張照片,是在明治神宮所拍攝的。前方是古
老的日本傳統寺廟,後方則是現代化的建築,左方有穿傳統服飾的女侍走著,這樣的感覺像極
了我對東京的感覺:一種存在現代與傳統的交會場域。

在濃霧裡,奇蹟似的成為唯一降落的班機後,終於也結束了六天的東京自助之行。六天的行程
裡,與先前去京都最大的不同,在於東京與京都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城市。京都是千年古都,而
東京則是從江戶時期才成為日本的首都;京都處處是古老的味道,而東京早已是世界上最現代
、時尚的都市之一。來到東京之前,早已聽聞許久的東京現代建築、設計、時尚、美食等,也
都一一得到了見證,然而除此之外,也不斷靠自己的腳步,有新的發現,特別是自己感興趣的
人文部份。這裡不斷的在進步,但古老的東西雖然沒有京都悠久,卻仍保持的完整。每當我發
現現代與傳統文化在這座城市中巧妙的會合時,心中總想起了台北到底屬於是什麼樣的城市呢


來到東京,每天八點出門,晚上十點回家,比去京都旅行時花了更多的時間在走路,因為東京
晚上可以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當然連晚上的時間都不能浪費。不斷的走路和坐電車或地鐵,
僅管每天到最後身體都很累,但因為每天都有新的發現,心中卻是滿足的。東京的人超乎我想
像中的多,無時無刻,只要到電車或地鐵站,人潮從不會見斷,不論是早上六點或是晚上11點
,特別是山手線上。東京的物價嚇死人,每個人走路也非常的快。因為自己旅行,有時間可以
好好觀察這個城市的許多事情。除了一般人印象中的現代時尚東京,因為我個人對人文與文學
的喜好,我造訪了一般旅客不會去的一些地方,如到本箱尋找宮澤賢治、桶口一葉的故居,游
走在極為迷人的巷弄;去了早稻田尋找夏目漱石的出生地與村上春樹的早稻田大學;安靜高級
的住宅區廣尾與麻布等,都在其中找到極為迷人典致的東京的另一個面貌,屆時再以照片和文
字來做紀錄分享。

另外這次旅行,最特別的是要感謝在日本的友人NOVA,在百忙之中,仍短暫抽空招待我,真是
太謝謝她了。與NOVA已經認識了六七年,認識的過程是相當有緣的,雖然她長期在東京,我在
台北,每年頂多見兩次面,但彼此間的友誼卻都完全沒有因為距離和時間變淡,是很特別的朋友。
總算可以踏上東京,她已經在這裡生活快九年了,當然是熟得不得了,雖然她沒辦法當導遊,
不過能有她短暫的招待,已經是很棒的事,讓我吃到好吃美味的食物,去箱根玩的行程也很順
利,這種感覺真好。

接下東京的攝影與文字,將分成幾個項目做分享,分別是建築散步、人文散步、美食散步、城
市散步、美術館散步、夜景散步、時尚散步等,請大家期待。

以下為本次旅行的最終行程,走了一些平常去東京旅行的人不會去的地方,到時候再給喜愛人
文散步的人一些參考。
打★者則是自己喜歡或推薦的部份
DAY1:起程->成田機場->晚餐->新宿東京都廳夜景★>新宿東口

DAY2: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表參道★->廣尾麻布人文散步★ 夜晚:惠比壽->六本木★

DAY3:新宿->箱根->登山電車->雕刻之森美術館★->早雲山->登山欖車望富士山★->箱根泡溫泉★

DAY4:後樂園★->本箱人文散步★->三鷹宮崎駿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下北澤

DAY5:淺草★->仲見世->上野公園★->阿美橫->谷中根津人文散步★->御茶之水->神田二手書店★

DAT6:築地市場★->早稻田人文散步(早稻田大學、夏木漱石故居)->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