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2009冬日,我第二次踏上京都之路,不同於以前都隻身前往,這次則帶了老婆一起旅行。幾天的旅程下來,冬天的京都,雖然有著太陽的眷顧,但還是一樣寒冷,但也因為天氣好,我們無緣見到我們一直期待的古都雪景。冬天的京都,沒有春秋燦爛的櫻花與楓葉;沒有觀光客的喧嘩;甚至常常一路上都只有我們兩人在行走著,卻因此更能體會古都的質僕典雅,更能感受到每個寺院在孤木的陪伴下,所散發出的真正自身的氣味。我們彷彿像是京都人一般,因為沒有遊客的喧囂,更能體會著京都之美,對我們而言,這真是一趟靜謐古樸恬淡的古都之行。

我們有著許多旅途中的美好,疲憊的雙腳因為不斷的行走而更加記憶深刻,一切的一切,都慢慢在回憶裡蘊釀著,一點一滴的在歸途中散發出來,我們也期待在慢慢與更多喜愛古都的人共同分享這些美好。

行程分享

第一天
台北-中午抵達關西機場-特急Haruka-京都-check in-飯店租腳踏車-二條城-錦市場-四条河原町晚餐(美味的醋羹烏龍麵)

第二天(2/3)
吉田神社節分祭-平安神宮-永觀堂南禪寺-午餐(彩子六角便當)-清水寺-都路里下午茶-祇園白川南通-花見小路-晚餐

第三天
前往大原-三千院-寂光寺-雲井茶屋味增鍋-下鴨神社-京都植物園-京都車站晚餐(拉麵小路)

第四天
京都JR-宇治-平等院-上宇治神社-午餐(抹茶喬麥麵)-抹茶冰淇淋-JR奈良-奈良公園-東大寺-JR難波-逛道頓崛心齋橋-晚餐(漢堡蛋包飯)-回京都(全天用JR WEST PASS)

第五天
腳踏車-北野白梅町-嵐電-嵐山-竹林小徑-常寂光寺-祇王寺-化野念佛寺-磋峨居鳥本街-午餐(美味的湯豆腐喬麥麵定食)-嵐山細見館-嵐電站前有趣的甜點-嵐電回京都-金閣寺-逛超市-晚餐

第六天
晴明神社-西陣會織館-北野天滿宮-千本通無印良品-午餐(絕品名物親子丼&燒烤雞肉丼)-首途八幡宮-回旅館拿行李-京都車站買伴手禮-關西空港-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