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1.JPG

台東的好友小青和我都喜歡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小青夫婦甚至還參加過國內熟稔安藤的建築師李清志所辦的安藤忠雄建築之旅,令我羨慕著。因此一直聽台東的好友小青跟我說台東有一位很有趣的屋主也很喜歡安藤忠雄,甚至有點向安藤致敬的蓋了一棟建築物,那間建築後來成了一間民宿,名字叫做少則得。

耳聞這間民宿一二年了,回台東都還沒機會來住住,這次終於得已成行,然而巧的是當我找到這間在台東漢中街的民宿時,才發現竟是他就在我唸研究所最後一年所住的房子旁邊,那年光顧著談戀愛,都沒有發現自己家旁邊竟然有這麼一棟特別的建築,但我還記得那年租的房子是我唸研究所四年來最讓人難忘的房子,房間內擁有一個偌大的陽台,常常我都坐在陽台上看著台東美麗天空的變化,著實令人難忘。

IMG_1787.JPG

當天,我們還未入住前就已經接到少則得的人打電話過來貼心的詢問入住的時間並了解是否知道民宿在那,這樣的感覺讓人覺得很體貼,而不是自己找不到時打電話去問,當我看到少則得的外觀時,才知道小青說的話並不假,建築物的外觀雖然不像安藤一樣用著光滑的清水混凝土,但同樣是用著混凝土的外觀,而且沒有再加上其他繁複的建材或造型,只是設計者多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在外觀上乍看之下確實有幾分安藤的味道。

一進入民宿,我看到了建築中有一個露天的中庭,馬上就讓我想到了安藤的名作”住吉的長屋”裡的設計,只是少則得的設計比較沒有像住吉一般,有著為了和大自然生活的理想而造成生活的不便,但也用著露天的中庭,讓陽光在這座建築物充滿變化的效果是同樣讓人感受光線迷人的設計,少則得共有三層樓,分為四個房間,我們有機會參觀了所有的房間,包括我們住的房間在內,其實我發現和我們之前住的民宿相比,房間都很小,其實還真有點不習慣,因為房間的空間確實讓人覺得有些擁擠,但他每層卻都有著很不錯的公共空間可以使用,不禁讓我覺得似乎主人刻意讓房間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希望大家多利用他們的公共空間,但我住的一樓房間安親是沒有窗戶的,其實我就不是很喜歡,我討厭沒有窗戶的房間,但因為一樓是為了老人方便住的,所以可以自己使用一套衛浴,離公共空間也很方便,也是有好處,不過這裡每一間都是雅房,套房只有一間,對於想擁有完整私人空間的人,可能會不喜歡。

IMG_1735.JPG

我們入住少則得的那天,本來細雨的台東終於放晴,少則得的建築在清徹的藍天下顯得更加的耀眼迷人,低調的建築色彩在藍天中更有一種沉靜的感覺,老實說,當我參觀完少則得後,我覺得如果要說這座建築是因為喜歡安藤而建築出來的,我會感到有一絲失望,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擁有太多安藤對於自然、光影、環境的元素,但是建築風格仍是十分獨特的。然而這間民宿我覺得最好的要算是服務的部份,從許多小細節都可以看到主人和管理人他們對於住在這裡的人的體貼,主人喜愛書法,從民宿的名字和內部的佈置更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服務感覺很像日式旅館的貼心服務,不論何時我們在公共空間裡,他們都會細心的問著我們需要什麼,並幫我們泡上一壺茶給我們享用,還記得我們要入住和離開時,他們都堅持幫我們提行李,甚至在離開時,一直等到我們車開走了,還看見他們留在原地揮手感謝,真的是令人貼心,我看著少則得和藍色天空輝映出的光線,心想雖然這裡沒有像其他花東民宿般有著若大的房間和庭院可以享受,但在低調的建築風格中卻有著細膩的服務,同樣是令人印象深刻呀!

少則得民宿網站
http://www.lessismore.idv.tw/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http://taitung.fun-taiwan.com/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3-083

IMG_1736.JPG

IMG_1739.JPG

IMG_1786.JPG

頂樓的光影

IMG_1694.JPG

IMG_1702.JPG

IMG_1708.JPG

中庭的視野
href="http://lifepoem.pixnet.net/album/photo/111541770">IMG_1716.JPG

IMG_1731.JPG

舒服的公共空間

IMG_1710.JPG

IMG_1740.JPG

IMG_18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