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5.JPG

上星期日,讀書會的108次聚會,導讀人選了永康街的小米酒咖啡館來聚會,討論科幻史詩「海柏利昂」,對於很久沒再去永康街的我來說,算是有機會去回憶這個過去曾有一段時光泡在那裏的記憶,心中還蠻開心的。永康街一向是十分具有特色的餐廳、小店、咖啡館的聚集地,不過再一次回到永康街,雖然很多老店都還在,但是卻也看到更多從前沒有出現過的店,光是小米酒咖啡館這條巷子,我就看到了好幾間從未聽過的咖啡館,儼然這裡早就成為了布爾喬亞的一級戰區。


小米酒咖啡館應該算是新開的店家,不賣酒只賣咖啡,是一間樸素又帶點極簡風的小店,有些角落有些無印良品的感覺,沒有太多的裝飾,以水泥牆系的樸素牆面搭配簡單的桌椅,店裡的空間不太,也顯得吧台的區域看起來特別大,咖啡機的聲音穿梭在整個空間裡,我們在討論海柏利昂時,因為隔壁桌的歡樂氣氛和咖啡機巨大的聲音,甚至都還常聽不清楚對方再說甚麼呀,不過除了隔壁桌一群女生和討論小說的我們之外,其他的人都顯得十分安靜。


IMG_0028.JPG

IMG_0029.JPG

IMG_0030.JPG

空間不算大的咖啡館

IMG_0032.JPG

隔壁十分歡樂的女生

IMG_0034.JPG

這裡提供了早午餐的選擇,沒吃午餐的我選了貝果三明治加熱拿鐵當午餐,貝果三明治上來的時候,就被他的夾層吸引住了,漂亮的夾了起士蛋和生菜、火腿,起士蛋和火腿都好好吃,拿鐵的拉花很漂亮,喝起來也還算順口,後來夥伴點的拿鐵甚至還拉花拉出一隻豬呢!真厲害!另外朋友點的另一份三明治看起來也很不錯,小米酒的甜點聽人家十分推薦,可惜很多人推薦的草莓克林當天沒賣,夥伴點了另一份香蕉核桃蛋糕,不論口感香氣都相當厚實。

好吃的貝果三明治

IMG_0046.JPG

IMG_0049.JPG

IMG_0052.JPG

IMG_0053.JPG

IMG_0054.JPG

漂亮的拉花

IMG_0055.JPG

IMG_0065.JPG

口感相當香濃的蛋糕

IMG_0061.JPG

像是海柏利昂的奇異果汁

IMG_0068.JPG

雖然當天小米酒咖啡館有點吵雜,當天來參加讀書會的人也比較少,不過討論起海柏利昂卻也相當愉快,再加上咖啡館美食的加分,讓這次的讀書會雖然啃著厚重的小說,讀著六個朝聖者的複雜故事,似乎也覺得有了一點消化咀嚼的感覺了呀!

吧台前可愛的公仔

IMG_0058.JPG

IMG_0083.JPG

另外當天我還注意到店家一直放在我喜歡的後搖滾音樂,可惜其他的聲音蓋過了音樂,所以可能注意到的人不多,而店家會一直在牆上播放影片,我覺得有點沒必要而且也會帶來一些麻煩。

小米酒咖啡館
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http://www.facebook.com/cafexiaomijo#!/cafexiaomijo?sk=info

IMG_0070.JPG

IMG_0077.JPG

IMG_0079.JPG

在小米酒隔壁生意相當好的另一間咖啡館

IMG_0024.JPG

IMG_0025.JPG

IMG_0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