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30911-170516

讀研究所時,看了一本我很喜歡的書“童年的消逝”,說的是有了電視,電腦,網路後,兒童的純真童年也都跟著消逝了。現在的電視媒體素質低落,新聞報導誇張偏頗,看到涉世未深的小孩子似懂非懂的竟在談論着政治或社會新聞時,我對這個國家的兒童更感到憂心,確實,童年在我們的社會已經支離破碎了,童年應有的想像力與純真也早崩毀,電視媒體和數位網路徹底毀滅了童年,也讓他們失去了能力。今天下班時,經過了一處公園,看到了藍色的天空與一旁幾棵相思樹在說話,微風吹徐着,那畫面讓人好舒服也有些感動,然後我想起了童年的消逝這本書,現在還有多少孩子會為週遭環境的細微變化所感動呢?有一天,我的孩子也慢慢長大了,我別無所求,只希望在這些媒體與科技的大時代,他還能擁有為一棵樹感動的心,一顆可以感受到萬物呼吸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