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1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冷寂的冬日京都早晨,一起床出門看了外面的戶外溫度計,只有3度,我們彼此把手插進了口袋更深了,嘴巴吐出了朵朵雲霧,好似將冬日的時間凍結在空氣中。

昨夜回旅館途中的冷冽似乎還餘悸猶存。

老婆問我,今天去高雄三尾,會遇到雪嗎?

寒風從鴨川畔吹撫了過來,雲層裡還透著一點陽光,雖然冷冽,但私乎是乾冷的型態,我想今天應該也不會下雪才對。

IMG_0029

IMG_0032

沒有看過雪的老婆聽我這麼說有點失望。

不過京都本來就是不太會下雪的地方,要看雪的話,可能要去別的城市啦,如果能在京都遇到雪,是很幸運的事吧!

我們搭乘了往高雄的JR巴士,京都塔的上空出現了一抹淡淡的藍天。

原本車上還有不少乘客搭乘,但一路往三尾的路上,經過了立命館大學,走下了許多學生後,就幾乎空蕩蕩了。

到了終點站滇尾,就只剩下了我們兩人而已了。

IMG_0041

IMG_0043

一下了公車,冰冷的空氣比京都市區更加空靈,我們一看,周遭都是雪呀,看來是昨天下的雪。

IMG_0017

IMG_0019

IMG_0027

IMG_0043

而從周山下山的車子車頂,都堆了滿滿的雪,可見昨日晚上京都北部的山區下了大雪,難怪昨日晚上京都市也好冷。

我們一路看著路上美麗的殘雪,往高山寺的階梯走去,白雪裡留下了我們的足跡,像是往夢裡走去一般。

IMG_0036

IMG_0044

IMG_0051

天光乍現。

接著,老婆用帶著疑問的語氣問著我。

你看現在天空飄下來的會是雪嗎?

IMG_0074

IMG_0075

IMG_0077

我的直覺有點不相信的回答,應該不會是雪嗎?

就在我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天空那看似雨或雪的飛絮,突然有感應式的翻騰了起來,陽光若有似無的反照在它們身上,整個世界像是在白色光點中旋轉。

IMG_0052

IMG_0061

IMG_0057

那真的是雪,晶瑩剔透的雪。

老婆用雙手不斷接著從天而降的雨雪,身體忍不住也跟著旋轉了起來,四周寂靜如銀色之夢,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了我們兩人,那是老婆與雪的初遇,那是我們與京都之間永難忘確的記憶,染著京都的白雪與時間的一期一會。

IMG_0095

IMG_0132

IMG_0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