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7

他與女友早在半年前前計畫好了要到京都賞楓,女友說高雄的神護寺是她非去不可的景點。

然而就在出發前的幾個星期,兩人分手了,本來兩人一直在掙扎和拖延這件事,也期盼一起去京都旅行後,會不會有所轉機,但想不到還是撐不到京都的旅行。

他跟女友說,他會另外訂旅館,原來已經訂的房可以保留給女友去,已近賞楓期間要訂房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後來在一間背包民宿找到了一個床位。

兩人搭了同一班飛機,但已經不是伴侶,可心中也沒有怨恨。

他沒有做任何賞楓的功課,只記得女友當時一直想去京都高雄,這個和台灣的高雄名字一樣的奇特地方。

11月初,賞楓人潮還不算多,他搭上了前往高雄的JR京都巴士,坐到了女友說非來不可的神護寺,他獨自一人。

沒想到,前女友也安排同一天來神護寺,她走在他的前方,並沒有發現他,他靜靜看著前女友的背影,走進神護寺,他不知道該不該走進去?

他終究還是選擇轉身離開。

初秋的清龍川,已經開始色彩繽紛,他從未來賞過楓,從不曉得楓紅的變化層次如此多與炫麗,在清澈的溪流上,那些楓舞動著身軀。

IMG_1205

IMG_1210

然後他無預期的來到了一座紅色的橋。

前面是一座他根本不知道名字的寺院。

寺院的入口,有一棵燃燒著火紅的楓紅,他望著紅橋與楓紅,聽著下方潺潺的溪流,眼前的畫面,對他來說宛如夢境,他不知道在夢中是否遇見過?

IMG_1191

IMG_1213

IMG_1216

然而,就在橋與楓紅的盡頭,他看到了一位女孩站在寺院的入口。

是女友,他一看就確信,但她不是在神護寺了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女孩對他微笑著,宛如楓紅之心。

天空飄起了雨,空氣中有一絲溫柔的氣息。

---------------------------------------------------

西明寺簡介與交通安排(資料來源:https://itravelblog.net/21283/)

槙尾山西明寺小檔案

西明寺(さいみょうじ)山號為槙尾山(まきおざん),別稱平等心王院(びょうどうしんのういん),其與高雄山神護寺、栂尾山高山寺齊名,三者合稱三尾的京都右京區紅葉名所。西明寺由智泉於1275年創立,其為弘法大師的弟子,隸屬於日本真言宗系佛教宗派之一的真言宗大覺寺派。

真言宗大覺寺派的宗祖為弘法大師,本山就是嵐山的大覺寺,其實高雄緊鄰著嵐山地區,兩地間也有道路可串連,但一般行經嵐山與高雄的巴士路線是分開的,觀光客也就多是分別造訪兩地,僅有旅行團巴士才會有串連兩地的行程。

前往西明寺的交通與行程安排

前往西明寺的最佳交通方式,就是搭乘JR西日本バス的「高雄.京北線」,單程為520日圓,建議直接購買高雄フリー乗車券(一日乘車卷),每人800日圓,單程車程約莫50分鐘,在槙ノ尾車站下車後,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西明寺。

體力足夠的人,一日內可從神護寺、西明寺、高山寺依序走完。或是反過來走也行,三寺附近皆有JRバス的公車站牌。我們一開始是在山城高雄站牌下車,先走完神護寺後,沿著小路走到西明寺後門進入參觀後,從正門口出寺後已體力不支,就直接從槙ノ尾車站坐車返回京都。

更多西明寺的照片與文章
京都賞楓景點》槙尾山西明寺:高雄三尾位於神護寺與高山寺之間精緻閒適的賞楓名所
絕景日本
「京。楓葉」高雄西明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